“四京聯動”體驗之旅在撫順新賓赫圖阿拉啟動

2018-09-21 14:13: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20日, 2018“四京聯動”體驗之旅啟動儀式在撫順新賓赫圖阿拉城景區汗宮大衙門內舉行。來自北京、瀋陽、鞍山、撫順、本溪、遼陽等市的旅遊委領導,以及遊客代表8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400年前,清太祖努爾哈赤從興京撫順新賓出發,入駐東京遼陽,建都盛京瀋陽,最後入主六朝古都北京。400年後的今天,興京、東京、盛京和北京的“四京”遊客首次匯聚在清皇祖地新賓赫圖阿拉,賞綠水青山之美、享滿族民俗之樂、品滿族美食之味、尋旗袍文化之根、解赫圖阿拉之問。

  本次活動以“巡四京都城、品四市風情、賞滿族民俗”為主題,由北京市旅發委、瀋陽經濟區五城市旅遊委員會主辦,撫順市旅遊委、新賓滿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瀋陽經濟區旅遊企業聯盟聯辦,旨在促進區域旅遊一體化發展,共同開發和推廣“清文化——北京、盛京、興京、東京”精品路線,加強北京、瀋陽、撫順和遼陽城市間的區域旅遊合作與交流,提升區域旅遊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啟動儀式上,北京、瀋陽、撫順和遼陽四城市達成共識、締結友好,遼陽市旅發委副主任鐘明皎代表四城市鄭重宣佈:將本著平等互利、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市場共拓、信息共通、開放共贏的原則,實現旅遊資源、産品、市場、信息、客源和利益共享的戰略目標,共同發揮各城市資源優勢、積極構建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多元化旅遊産品體系,共同聯合包裝和推廣“清文化”精品線路,共同打造中國“清文化”旅遊新品牌,共謀旅遊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撫順市旅遊委負責人劉季春表示,此次活動把滿族的歷史文化融入到旅遊産業之中,形成了一個在中國乃至世界最具有滿族文化特色的精品旅遊線路,旅遊線路的提升將為促進城市旅遊産業發展,打造精品旅遊品牌起到推動作用。同時,通過四城聯動,為四座城市搭建了合作聯動平臺,四座城市將互為旅遊目的地、旅遊客源地,並利用各自媒體資源宣傳各城市旅遊産品。這對於城市旅遊産業的發展、旅遊産品的開發以及旅遊項目的投資推介,對促進本地整體經濟發展和轉型振興有著深遠意義。

  北京市旅發委首都旅遊協調與區域合作處處長胡虎表示,此次活動可以有效地將滿族文化、歷史以及發展的脈絡更好地向全國的遊客進行推廣,讓更多的人了解這段歷史,從而帶動更多的遊客到“四京”各城市去旅遊,促進當地旅遊經濟的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