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農博會上百餘位“第一書記”為農産品代言

2018-09-25 17:10: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9月22日,第十八屆瀋陽國際農業博覽會主體活動之一的駐村“第一書記話豐收”對接峰會舉行,遼寧全省百餘位駐村“第一書記”參會並進行交流。

瀋陽農博會上百餘位“第一書記”為農産品代言

  瀋陽市興隆堡鎮馬戶屯村“第一書記”李偉正在推介本村農産品。(攝影 李子平)

  今年年初,遼寧省委組織部、遼寧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等單位陸續選派全省萬餘名幹部走進經濟困難村鎮擔任“第一書記”。這些來自派駐單位的後備幹部、工作精英、業務骨幹,紮根于農村,吃住同農民,吸引著全社會的目光,肩負著組織的重托和期望,承載著鄉親們的希望和夢想。可以説,“第一書記”是助推農業招商推介、合作交流、精準扶貧、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

  為了更好的展示省市駐村“第一書記”風采,推廣全省各地優質農産品,第十八屆瀋陽國際農業博覽會特開闢“第一書記”公益展區,百位村鎮“第一書記”帶著村裏特産齊聚農博,共同為農産代言。

瀋陽農博會上百餘位“第一書記”為農産品代言

  鐵嶺市凡河鎮大蓮花村“第一書記”白波在向觀眾介紹本村的無花果。(攝影 李子平)

  “這次我要為我們村的清水大米和散養香雞代言!” 瀋陽市興隆堡鎮馬戶屯村“第一書記”李偉介紹,馬戶屯香雞採用廣西優良雞雛品種,全程在果樹林散養,生長週期150天左右,全程餵養玉米碴、豆粕,不用飼料,屬於綠色養殖,營養價值極高。香雞不吃飼料,大米則不澆河水。馬戶屯所産的大米生長過程全部為清水(深井水)灌溉,非河水灌溉,無污染栽種。清水大米顆粒飽滿、米香十足、口感好,味道佳,歷史上曾為御用大米專供宮廷。

  無獨有偶,鐵嶺市凡河鎮大蓮花村“第一書記”白波,也為村裏的凡河優質大米吆喝不停。白波介紹,大蓮花村的水稻生長期長,土壤肥沃,大米晶瑩剔透有油性,膠質含量高,蒸出的米飯又黏又香。除了大米之外,村裏還開展了無花果種植和採摘項目,也受到了遊客們的歡迎。

  本次農博會的召開,增進了社會各界對鄉村資源與需求的了解,多家企業與“第一書記”們達成合作意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