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最大收穫:參加扎達爾錦標賽 近距離向歐洲強隊學習

2018-09-26 13:36:1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三戰三敗,名列6支參賽隊最後一名,場均凈負對手39分……這就是遼寧男籃在克羅地亞扎達爾錦標賽上交出的成績單。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説,這個結果都並不讓人意外,遼寧男籃參加扎達爾錦標賽,本來也是抱著學習的目的去的。能獲得近距離向歐洲強隊學習的機會,對於遼籃來説就是最大的收穫。

  應該説,遼籃本次扎達爾錦標賽之行,多少還是有點遺憾的。這個遺憾並不是排名墊底,而是遼籃沒能以自己的最強陣容出戰。三場比賽,遼寧男籃失誤次數都比對手多出20次左右,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遼籃陣中沒有一名真正的一號位。説起來令人難以置信,本來遼籃在控衛位置上的人才儲備是CBA所有球隊最出色的,然而趙繼偉、高詩岩、郭艾倫、楊鳴先後出現傷病,在扎達爾錦標賽上,遼籃首發控衛居然是一場CBA聯賽都沒有打過的選手,而他本身還是二號位出道,遼籃在比賽中出現那麼多次失誤,也就很好讓人理解了。正如郭士強所説:“唯一遺憾的就是我們沒有全員出戰,如果球隊人員齊整,我相信這次比賽我們的表現會更好。”

  當然,表現更好,不代表有機會贏球。實際上,參加扎達爾錦標賽的其他5支球隊,也都並不是全部主力。但是,歐洲球隊整體性非常出色,即便是替補球員,依然可以打出漂亮的整體攻防。三場比賽,遼籃以46:90負於莫斯科中央陸軍隊、以43:79負於拜仁慕尼黑隊、以64:100負於特拉維夫馬卡比隊,而且這還是在對手多少有所保留的情況下打出的比分,如果對手拿出100%的勁頭來防守,恐怕遼籃沒有一場比賽得分能超過40分。

  儘管如此,這三場比賽,對遼籃來説價值很大,畢竟不是每一支CBA球隊都有機會和歐洲強隊真刀真槍地打一場。通過賽場上的直接對話,遼寧男籃對於歐洲強隊快速的攻防應該有了直觀的印象,這和看錄影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接下來,遼籃需要做的,就是學習對手的快、準、狠,全隊提速,快速落位、快速傳導、快速補防。如果能把這些前沿的理念融入自身的技戰術,遼籃這趟歐洲之行的學費就沒白交。(記者  李 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