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鼓集團上半年工業增加值同比增幅近50%

2018-09-27 15:11:5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25日,記者從瀋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與榮盛集團、杭汽輪集團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順利拿下了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二期工程核心設備訂單,為邁向高品質發展的沈鼓集團增添新動力。

  一路凱歌,一片生機勃勃。今年以來,面對外部複雜局面,沈鼓集團憑藉長期積累和不斷創新,呈現出了穩健發展良好態勢——上半年工業總産值445019萬元,同比增長26.8%;工業增加值114533萬元,同比增長48.5%;新産品産值168764萬元,同比增長26.8%;全員勞動生産率66.27萬元/人,同比增長25.8%;利稅5795萬元,同比增長76.2%;利潤744萬元,同比增長108.3%。

  上半年,沈鼓集團長期進行轉型升級的努力獲得了回報:服務型製造業實現工業産值81835萬元,同比增長29.5%,佔集團工業産值的18.4%;服務型製造業主營業務收入73652萬元,同比增長36.6%,佔集團主營業務收入的24.0%;服務型製造業利潤8196萬元,同比增長26.2%。目前,服務型製造業已成為沈鼓集團經營指標增長的重要支撐。

  沈鼓集團是以重大技術裝備為主導産品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創新型企業、中國機械工業百強企業,曾先後為國家提供了百萬噸乙烯、千萬噸煉油、天然氣管線輸送、大型LNG等裝置用壓縮機組,一百五十噸大推力往複式壓縮機組以及一千兆瓦三代核電站用泵等數百套國産化首臺套設備,贏得了“國家砝碼”美譽。多年來,沈鼓集團堅持深化改革與科技創新同頻共振,走出了一條技術引進、消化吸收、二次創新、直至掌握核心技術,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創新之路。這條道路引領沈鼓集團不斷發展、迎接挑戰、戰勝困難。

  2018年,是沈鼓集團全面深化改革實現平穩發展的重要一年。從年初以來,沈鼓集團繼續加大改革創新的力度,在三個方面有所作為:推進集團總部改革,提升總部“造血”功能;推進子公司改制,推動子公司快速發展和虧損子公司的扭虧為盈;加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這些舉措大大增強了企業員工的主動精神。從年初以來,沈鼓集團還頻頻發力向多年來形成的多層次、立體式創新體系要效益,從而使企業內部的設計研發、工藝、生産製造與管理等全面協同發展,企業技術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從而贏得了客戶信任,訂單源源不斷。 年初以來,沈鼓集團激勵機制發揮了重要作用,無論一線工人、研發人員,還是管理人員,都能從獎懲制度中,尋找到前行的動力,主動積極為企業發展而努力。正是這些系統有效的改革與發展措施,讓沈鼓集團在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匯聚了強大的力量,推動著企業邁向了高品質發展新階段。

  讀報幫助:

  服務型製造業是製造與服務融合共生發展的新型産業形態,製造企業通過優化和創新生産組織形式、運營管理方式和商業模式,由提供基本服務升級到提供高級服務、從提供支持産品的服務拓展到提供支持客戶的服務,從而實現以加工組裝為主向“製造+服務”轉型,從單純出售産品向出售“産品+服務”的組合轉變。(記者 劉國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