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康意識已深入瀋陽市民節日習慣之中

2018-10-08 13:32:1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運動健康意識已深入瀋陽市民節日習慣之中

運動健康意識已深入瀋陽市民節日習慣之中

運動健康意識已深入瀋陽市民節日習慣之中

運動健康意識已深入瀋陽市民節日習慣之中

  藍天碧草間,孩子們拼搶、追逐足球夢的身影;潔白冰場上,花樣滑冰運動員在翩翩起舞;全民健身中心、健身俱樂部內,羽毛球、網球、乒乓球、毽球、搏擊操等運動場館一派火爆場景……今年十一,除了大眾健身活動在國慶節的火熱,瀋陽體育還舉辦了大型賽事與高端論壇,華美奪目的舞服,優美曼妙的旋律,炫目璀璨的燈光,瀋陽迎來了一場光彩琉璃、燃燒激情的體育盛宴;60場激烈的青少年冰球比賽,在和平區全民健身中心精彩上演;第九屆全國毽球精英公開賽,由瀋陽市毽球協會發起的“毽指何方”當代毽球發展高峰論壇在瀋陽舉行……今年的國慶節長假,瀋陽體育再度精彩、沸騰。

  國際化賽事“躍動”瀋陽城

  從今年年初開始,“2018躍動瀋陽國際運動匯”揭開戰幕以來,已經為沈城百姓帶來了國際冬泳邀請賽、國際女子10公里路跑公開賽、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瀋陽分站賽、國際毽球公開賽以及瀋陽國際馬拉松等多場精彩紛呈又適合大眾參與的國際體育賽事。在國慶節期間,一場光彩琉璃、燃燒激情的視覺盛宴,通過“2018躍動瀋陽國際運動匯”標準舞·拉丁舞國際邀請賽暨第六屆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呈現于沈城市民面前。

  比賽期間,瀋陽大學體育館每天都有市民前來觀看炫目的標準舞和拉丁舞表演。規模宏大,選手眾多,亮點紛呈,所有參賽選手同場競技,炫舞亮相,展現“健”與“美”的藝術結合,奉獻美輪美奐的精彩比賽的同時,組委會還邀請了國際級明星和全國冠軍選手參加表演。為了更貼近市民,讓體育舞蹈運動真切地走進百姓生活,組委會還在賽前特邀國內標準舞專家史衛芳以及烏克蘭拉丁舞教練,舉辦了“國際明星導師公益課”,普及體育舞蹈知識,前來接受專業培訓指導的體育舞蹈愛好者近200人。

  改變、改革、創新,令瀋陽舉辦的國際賽事也透出濃濃的全民參與味道。在這個國慶長假過後,體育舞蹈又將成為沈城百姓熱愛的一項健身運動。

  孩子帶動家庭的假期“運動情結”

  國慶期間豐富多彩、種類繁多的體育賽事活動,受益最多的就是孩子。

  經過五六年的發展,幾乎是從“零”開始,瀋陽冰球擁有了較為成型的“娃娃軍”,其實力在這個國慶節也得到了驗證。2018年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貫穿于整個國慶假期,60場激烈比拼在和平區全民健身中心精彩上演。瀋陽冰球已經開始引進高水準賽事,瀋陽冰球娃娃已經開始有信心、有技術挑戰來自全國各地的強手。北京、哈爾濱、成都、瀋陽、武漢、吉林等20座城市、25支青少年冰球代表隊參賽,在含金量十足的競賽中,瀋陽冰球U12年齡段的孩子,在同齡組的對手中優勢明顯。

  萬思妘和萬思妤是一對11歲的雙胞胎姐妹,在這個國慶期間,打了五年乒乓球的姐妹倆,報名參加了遼寧省乒乓球隊的直通選拔賽。結果,萬思妘以2007年齡組第一名的好成績,直升遼寧省乒乓球一線隊,而萬思妤也以第四名的成績升入省隊二線。站在球館外,等待三天的媽媽王晨陽抱著兩個女兒喜極而泣。

  運動傳播城市體育文化

  每天路過青年大街的人,都會在瀋陽市兒童足球公園看到,很多孩子在那裏踢球,尤其是身穿統一的藍色隊服的小飛俠足球俱樂部的小球員,利用國慶假期每天來這裡訓練;在沈城幾大室內冰場上,眾多市民將學滑冰作為節日期間的“挑戰項目”。

  在瀋陽市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羽毛球、籃球、網球、瑜伽、搏擊、檯球、有氧器械等健身人群,每日絡繹不絕,像乒乓球和羽毛球賽場,幾乎每天都是一場難求地火爆,瀋陽市全民健身中心在這個國慶節期間,共接待健身人群萬餘人次;在沈城各大公園、廣場的晨練和傍晚運動的場景,在節假日更是一派繁華景象,不少年輕人在假期也難得地陪著老人出來運動,全家鍛鍊、放鬆身心,過個健康運動國慶節,成為很多家庭的“固定節目”;而在微信朋友圈中,“曬運動”也成為了假期時尚,除了平日裏堅持跑步、健步走的運動愛好者堅持運動“打卡”之外,很多平時繁忙的上班族,也紛紛曬出了“運動節目單”,渾河岸邊體驗賽艇、皮划艇、摩托艇的水上速度,健身俱樂部裏感受擊劍、搏擊操等時尚運動;一場由瀋陽市毽球協會主辦的第九屆全國毽球精英公開賽在鐵西區四維國際文化體育運動中心舉行,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毽球運動員1000余人,參賽球隊多達200余支。

  建設體育強市、打造體育名城,瀋陽體育步入了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同步發展的嶄新階段。體育成為瀋陽的城市名片,成為推動城市發展的重要力量。瀋陽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關蓉暉表示:“國慶節長假,沈城全民健身運動紅紅火火,標誌著全民健身運動已經是這座城市百姓生活的常態,運動健康意識深入百姓心中。冰球、體育舞蹈和毽球三場國際性賽事的成功舉辦,也從國際性賽事角度,驗證了瀋陽體育的百姓參與性和國際化融入的新高度;再有就是體育文化的整體提升,三場國際性賽事由三個單項協會承辦,瀋陽多個體育單項協會已經有意識地在打造自主品牌賽事,加強了國際體育文化在瀋陽的交流與合作,更提高了瀋陽體育品牌賽事的新高度。”

  關蓉暉認為,瀋陽體育在國慶期間所散發出的激情與活力,對於塑造城市形象、傳播城市體育文化、振奮城市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的創造力、親和力、感染力與美譽度,都具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和意義。(丁瑤瑤/文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