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旅遊業向“全域全季全業態”挺進

2018-10-10 08:41:0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7日是國慶長假的最後一天,碧波盪漾的鴨綠江畔依然遊人如織,挂著外地牌照的自駕遊車輛往來不絕。

  對於丹東來説,這樣的場景已是常態。鴨綠江流經丹東210公里,沿途六大景區、100多個景點構成了一幅獨具風情的邊陲畫卷和蔚為壯觀的百里文化旅遊長廊;海天之間,南部數百公里江海岸線串起璀璨“珍珠鏈”的大美之景,讓人仿佛置身於世外桃源。

  充分利用豐富的旅遊資源,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丹東市從戰略全局謀劃推動全域旅遊,深度開發生態遊、紅色遊、民俗風情遊等系列旅遊産品,打造“山海江田,靈秀丹東”這一旅遊名片,旅遊産業呈現總量與品質“雙提升”的良好發展態勢。

  北有群山疊翠,南有江海相依。丹東的山、海、江、田資源得天獨厚。近年來,丹東破除思維慣性和對傳統路徑的依賴,從實際出發,做好全地區旅遊業發展整體規劃,致力於發展“全域、全季、全業態”旅遊業,構築由海進江,由江進城,再由城進村,進而“景區帶小鎮、小鎮帶鄉村、區域帶全域”的旅遊發展大格局。

  今年以來,圍繞發展全域旅遊,丹東市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和産業優勢,對旅遊業發展進行戰略再定位。制定印發了全域旅遊戰略實施方案,確定旅遊産業發展方向;組織召開全市全域旅遊工作會議,全面啟動全域旅遊創建工作;完成《丹東市全域旅遊三年行動計劃(徵求意見稿)》編制,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以全域旅遊戰略為背景,完成了丹東鄉村旅遊規劃和丹東溝域旅遊規劃的編制並通過省級評審。

  目前,丹東擁有國家和省級以上風景名勝區、自然保護區、生態示範區、工農業旅遊示範點等30余處。隨著旅遊産業的發展提速、轉型升級,繼去年旅遊總收入保持兩位數增長之後,今年上半年丹東旅遊總收入和接待國內旅遊者人次分別同比增長12.2%、10.3%,全市旅遊行業規模躍居全省第三位。(記者 黃寶鋒 王盧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