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位留學生參觀攝影周展覽感受大連之美

2018-10-19 13:50:2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0位留學生參觀攝影周展覽感受大連之美

  張達 攝

  10月17日下午,100位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的留學生參觀了中國大連首屆“一帶一路”國際海洋城市文化攝影周展覽。這100位留學生,均來自東北財經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通過眾多攝影名家的作品了解並愛上大連,這也體現出了攝影周背後所蘊含的無限魅力和可能性。

  100位前來參觀的留學生分別來自巴西、日本、巴基斯坦、印度、韓國、朝鮮、法國、老撾、越南、俄羅斯、意大利、烏干達等30個國家。走進大連現代博物館,留學生們人手一份攝影周簡介彩頁,興致勃勃地到各個展區參觀。在展廳裏,許多老外都急不可待地在攝影作品前留影。作為國內第一個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綜合性攝影文化活動,展覽豐富多彩,深入人心。俄羅斯留學生謝爾蓋已經在大連學習生活了3年,目前正在攻讀碩士。

  看到本次攝影展的“一帶一路”主題,他興奮地説:“在大連的日子,我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美,也感受到這座城市人民的善良美好。俄羅斯是中國的友好鄰邦,也是絲路國家,作為學生,我希望通過學好漢語,能夠成為絲路經濟的建設者。”

  攝影周是大連的城市之窗,展示了城市魅力。匈牙利留學生博爾巴拉·什凱為自己起了一個很接地氣的中文名字——王麗。她來中國求學已有兩年時間,參觀攝影展,讓她更加確信,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可以為包括匈牙利在內的很多國家帶來經濟上的幫助。她説:“當你看到這裡生活的人們一張張笑臉,這意味著希望和喜悅。我也非常喜歡大連的山和海,兩者在一起的畫面在攝影家的作品中美極了,匈牙利沒有海,我要將一些作品拍下來,發給我的家人和朋友。”

  攝影周也是交流的平臺。來自喀麥隆的留學生伊萬娜幾乎對在中國發生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觀展時,她和同伴碰見了來自普蘭店豐榮小學的學生,她用中文與小學生們聊天,當得知大連一所小學的400多名學生在學校的組織下可以集體參觀攝影展時,她一邊感嘆學生們的課餘生活之豐富,一邊拉著同伴與學生們合影留念。

  東北財經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張健對記者説,今年是東北財經大學來華留學教育30週年。學校培養了來自五大洲120多個國家的1萬餘名留學畢業生,其中有來自“一帶一路”沿線82個國家的2286名留學生。組織留學生參加大連的社會活動,是學校重要的教學手段。通過參觀展覽,交流互動,學生們可以更好地認知大連,認知中國。他説,前年舉辦的大連市外國人漢語才藝大賽有一個口號叫“別叫我老外,我們共同愛”,現在已經成為廣大留學生的共識。大家生活學習在這座城市,都發自內心地關心大連,熱愛大連。(記者 薛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