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秋菜銷售即將進入收尾

2018-11-01 14:04:0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霜降過後瀋陽已經入冬,而連日來一直熱銷的秋菜也在菜農的吆喝聲中,即將進入收尾階段。10月31日,記者走訪沈城秋菜市場發現,為了趕上秋菜銷售的“末班車”,不少菜農利用多種方式銷售秋菜,頗受沈城市民歡迎。

  “送貨上門” 菜農銷售模式有變化

  記者在八一農貿市場的秋菜攤發現,為了在下市前儘快賣掉囤積的秋菜,不少菜農開始了變招銷售,類似“買菜送上門”、“買白菜送胡蘿蔔”等靈活的銷售方式受到市民歡迎。

  “越往後,秋菜越不好賣了,我家沒有菜窖,一定要趕在入冬前把白菜銷售掉!”當天,在八一早市賣菜的法庫縣菜農孫璞告訴記者,為了讓消費者買自己的秋菜,他推出了“買菜送上門”的服務,不管多少,只要買菜就幫助送上樓,這一銷售方式果然奏效,不一會兒他就賣了300公斤的大白菜。孫璞説,有不少買秋菜的老人都是看中了他的送菜上門的服務,才選擇購買的。與孫璞一樣,菜農趙國山也推出買土豆送白菜加大蔥的銷售手段,很多聞訊的市民紛紛搶購,不到半天就賣掉了半車的土豆。老趙告訴記者,他家中還有5000多公斤左右的土豆和近萬公斤的大白菜,但他不急著出售,而是準備把這些秋菜都儲在地窖,待春節反季節銷售,賣上個好價錢。

  推出“小包裝”  迎合消費者需求

  採訪中,也有部分菜農針對城市居民秋菜儲量越來越少的特點,採用小袋包裝銷售秋菜,此舉頗受市民歡迎。

  市民張女士説,秋菜剛上市時,菜農賣的土豆一袋最少都是20公斤左右,大蔥10公斤一捆,一家三口人根本吃不了那麼多。自打推出小包裝秋菜,她的需求解決了。記者發現,不少菜農為迎合市民的需求,主動將土豆分為大小兩種包裝,而大蔥也是分為大小捆。記者看到各市場的秋菜車上,5—10公斤一袋的土豆、2公斤一網兜的胡蘿蔔、三五公斤一小捆的大蔥等小包裝佔據了顯眼位置。

  菜農李楠告訴記者,他發現今年“小包裝”比“大袋子”搶手多了,他決定明年的秋菜要換上了更精緻的小包裝。

  專業人士:現在是購買秋菜最佳時期

  根據瀋陽市價格信息網監測數據顯示,10月份下半旬,沈城市場的20種大眾蔬菜品種中,有14種蔬菜價格下降,5種蔬菜價格上漲,1種持平。價格下降的蔬菜有白菜、黃瓜、綠茄子、青椒、蕓豆、番茄等。可以説,現在是購買秋菜的最佳時候。

  不過,隨著瀋陽秋菜逐步罷園,秋菜價格將有所上漲。據瀋陽市蔬菜協會會長何立興介紹,大約11月中旬,瀋陽本地秋菜將進入罷園期,11月下旬起,窖儲秋菜將錯時上市。12月至明年3月將迎來窖儲菜的銷售期。對此,市供銷社工作人員提醒沈城廣大消費者,還沒有購買秋菜的要儘快購買。“窖儲菜的價格相比一般秋菜要高出不少,因此建議消費者在這段時間儘早購買秋菜,並妥善儲存”。(記者 包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