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和熱心讀者同為“瀋陽晚八點”慶生

2018-11-09 10:15:0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和熱心讀者同為“瀋陽晚八點”慶生

  書法愛好者當場揮毫 李浩攝

  11月8日,瀋陽馬路灣書店迎來了“瀋陽晚八點”公益文化沙龍三週年紀念日。來自社會各界的知名人士和熱心讀者共同為“瀋陽晚八點”慶生。

  2015年11月8日,瀋陽市新華書店的“瀋陽晚八點”公益文化沙龍在馬路灣書店推出。全年共開展講座1030場,受邀出講的嘉賓達578位,參與聽眾超10萬人次。

  據悉,“瀋陽晚八點”每天晚上在馬路灣書店準時開講,目前由於天氣轉涼,講座時間調整到晚上7點。文化公益活動的講座話題包羅萬象,其中包括助職場、享閱讀、憶盛京、同分享、品生活、愛親子和約名人幾大板塊。三年來,“晚八點”文化沙龍每晚都聚集眾多的讀者,座位不夠,他們就站著聽,有的甚至席地而坐。另外,遼沈地區的讀書人、專家學者、行業精英都為“晚八點”奉獻自己的力量。這些主講人都是作公益講座,沒有一分錢講課費,打車費都是自掏腰包,但他們積極參與,真誠熱情地為讀者講課。聽課的讀者也是來自四面八方,講座對他們也是完全公益的,這無異於為大眾讀者帶來閱讀的福音。

  目前,“瀋陽晚八點”讀者沙龍群共有3個讀書群,2個嘉賓群,累計人數近2000人。在微信群裏,書店的工作人員會定期將每個月、每週,甚至是每天的講座課程提前發佈到群裏,方便書友安排自己的時間並根據興趣愛好選擇聽課。

  通過三年的不懈努力,“瀋陽晚八點”不僅只是一場場公益講座,它代表的是一種文化現象,一種傳播文化正能量、喚醒讀者回歸書店的信號。(記者 藍恩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