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邊督邊改解決環境問題不停留

2018-11-15 08:57:1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1月13日,遼陽市文聖區新城街道河東村村民劉恩山站在襄平大橋東橋頭對記者説:“我們是8日向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工作組反映橋下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影響周邊環境問題的,沒想到這麼快解決了,今後再來河邊遛彎、跑步就舒服多了。政府辦事效率高,我們打心眼裏高興!”

  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組進駐遼寧以來,遼陽市針對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交辦的環境信訪問題,堅持“照單全收”“主動認領”,實行全天候對接,所交辦的問題不過夜,第一時間轉辦,第一時間核實,第一時間辦理,第一時間反饋,並堅持每天一匯總、每天一調度,做到轉來即查、立查立改、邊督邊改,解決環境問題一刻不停留。切實以解決和改善環境問題所取得的實實在在成效,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截至11月14日,遼陽市共收到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組交辦的信訪件8批,共計62件。目前,已辦結10件。

  11月8日,遼陽市文聖區接到第四批轉辦的反映太子河襄平大橋東側橋下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影響周邊環境問題的信訪投訴案件,受理編號為D210000201811070019。接到市裏的轉辦件後,文聖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主管副區長帶領相關單位負責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調查核實,經核實,該地塊確有垃圾堆放,垃圾包括少量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其餘為秧稞和枯草,舉報情況屬實。文聖區立即組織機械、車輛和人員將60多噸垃圾運到垃圾處理廠進行分類處理,並在清理後的地塊設置網障和“禁止傾倒垃圾”的告示牌。新城街道還安排專人巡察,對發現傾倒垃圾雜物等行為進行及時制止和糾正。同時,文聖區水務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洪法》第五十五條,對遼陽縣潤澤人居物業服務中心行政立案,並做出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

  11月5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工作組交辦遼陽市第一批環境信訪投訴問題,其中受理編號為D210000201811050078的投訴件反映:“遼陽市遼陽鄉(縣)塔子嶺六道河村東側30余畝松樹和21畝林地被赫泰礦業砍伐。”接到轉辦任務後,遼陽縣立即組織相關部門召開案件辦理會議,並責成有關部門到現場進行核查。經調查,舉報情況基本屬實。遼陽縣依法進行嚴肅處理,責令企業結合今秋或明春造林季節選擇適地適樹恢復植被,依法督促企業將越界開採面積按程式辦理林地徵佔手續,並對企業破壞林地的違法行為依法進行行政處罰,給予黨紀處分(警告)3人,誡勉談話1人,刑事拘留1人。(記者 鄭有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