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開高走 遼寧女排挺進八強

2018-11-15 10:44:5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低開高走 遼寧女排挺進八強

  遼寧女排球員林芯羽在扣球。(孫海濤 攝)

  兩連敗之後是四連勝!遼寧女排讓球迷的心情坐了一把過山車。11月14日,在2018-2019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精英賽A組最後一輪,遼寧女排直落三局擊敗河南隊,以4勝2負積13分的成績,躍居小組頭名,從而獲得參加第二階段八強賽的資格。

  遼寧女排與河南隊的比賽是A組最後一個比賽日的最後一場,積分榜的形勢為:天津、山東、廣東同積12分,八一隊積11分,遼寧隊積10分。這就意味著,只要在最後一場比賽贏下兩局,獲得一個積分,遼寧女排就可以憑藉相互勝負關係擠掉八一隊,以小組前四名身份晉級下一階段比賽。儘管河南隊擁有兩名外援,但該隊實力非常有限,此前小組賽僅贏了對陣四川隊的那一場,早早無緣出線,因此遼寧女排的晉級形勢已經十分樂觀。

  不過,遼寧女排還是希望用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為她們的第一階段小組賽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比賽開始後,遼寧女排氣勢如虹,在段放的發球輪次連得9分,很快就拉開分差,首局以25:15取勝。第二局,頑強的河南隊給遼寧女排製造了一些麻煩,一度取得領先,但在丁霞的居中調度下,段放、王美懿、胡銘媛等攻擊點火力全開,遼寧女排以25:17拿下至關重要的一局,鎖定小組出線權。第三局,遼寧女排乘勝追擊,以25:15取勝,以3:0的大比分乾淨利落地拿下小組賽第四場勝利。這樣,遼寧女排積分達到13分,名列小組第一。

  根據賽制,第一階段的小組賽其實只是一個資格賽,而且成績不會帶入下一階段。在這種情況下,遼寧女排多少有些不走運,第一輪就碰上了實力最強的天津隊,0:3告負,第二輪又2:3被山東隊逆轉。另一邊,天津隊在取得四連勝提前獲得出線權後,後兩場以替補陣容接連輸給廣東隊和山東隊,這讓遼寧女排的出線形勢變得錯綜複雜,隊長丁霞説:“後四輪,我們輸一場可能都沒辦法出線。”在此情況下,遼寧女排頂住壓力,尤其是在與八一隊和廣東隊的比賽中,以兩個3:1獲勝,拿滿6個積分,奠定了出線的基礎。賽後,主教練趙勇在接受採訪時也承認,與八一隊的比賽,是球隊在小組賽的轉捩點:“贏下那場比賽之後,隊員自信心更足了,我對隊員的表現非常滿意。”(記者李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