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外貿數據庫向1500余家中小企業開放

2018-11-22 17:11:3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中小企業信息諮詢公共服務項目組日前成立,並進行流程優化,制定多部門協調模式,服務大連1500余家中小企業。項目組將通過瀚聞資訊外貿大數據,幫助大連市中小企業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開闢國際市場新藍海。

  為推進大連市中小企業快速健康發展,支持中小企業“走出去”,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鼓勵中小企業利用國際市場大數據創新商業模式,開展國際合作交流,市經信委通過公開招標,確定大連瀚聞資訊有限公司為大連地區1500余家中小企業免費提供信息諮詢、數據檢索服務。

  大連瀚聞資訊有限公司研發的“全球貿易監測分析系統GTA”,集合了各個國家的報關單、提單等數據,形成龐大的貿易數據庫提供給企業在線自主查詢。信息覆蓋全球172個貿易國及地區,包括全球93%的外貿詳細動態,最早的數據可追溯到1999年。6000G超大數據庫資源,可幫助企業定位利潤較高的目標市場;通過系統自動生成的圖表分析,讓企業了解市場需求變化,全面提高自身産品的國際競爭力。

  此外,還創新建設了多級變焦的多規合一空間規劃數據展示體系。針對傳統空間數據平臺展示方式不直觀、不好找、不連貫的問題,借鑒地圖學思路,從宏觀到微觀將空間規劃信息按照管控層級分成10級進行展示,智慧化預判使用者的查詢意圖,達到“所想即所見”的交互體驗。該項工作將從理論探索轉向實踐應用。

  據悉,大連市承擔國家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以來,抓住審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契機,以多規合一為基礎,完善規劃編制體系,借助大數據、網絡平臺建設,實現陽光決策陽光審批。目前,大連市按照國家要求,試點工作已經進入收官階段。

  隨著多規合一工作咬定目標,按計劃推進,下一步大連市將持續跟蹤國家機構改革和空間規劃體系的工作進展,承接大連2049城市願景規劃,支撐新的空間規劃編制;綜合多規思維,整合空間底圖,摸清空間底數,繪製統一藍圖;支撐項目生成與並聯審批,達到審批改革工作目標要求,推動大連城市治理體系的創新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對此,本報將進行系列報道。(記者 巴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