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已在全國援建46所平安希望小學

2018-11-27 08:41: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自10月17日平安志願者協會成立至今,為積極響應國家精準扶貧的號召,同時根據平安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承諾的要求,平安産險迅速在全國範圍成立志願者産險分會,全國各地機構、組織、個人主動參與到志願者産險分會當中,開展益行者行動。

  線下産險志願者分會落地

  11月17日,首個線下産險志願者分會落地,志願者隊伍身穿帶有益行者標誌的查勘服開展停車關愛系列行動。停車關愛行動迅速輻射全國,平安志願者協會成立1月以來,産險分會在全國完成近千次停車關愛行動。

  除停車關愛行動,平安産險全國志願者實行綠色出行、關愛長者、無償獻血等公益行動,持續匯聚每一個微小善行,為社會廣泛傳遞正能量。

  近日,平安産險山東分公司20余名志願者來到濟南市長青區宋莊小學,為山區的孩子們送去了溫暖和關愛。這已經是2017年5月以來,山東産險第三次來到宋莊小學。今年,平安志願者們作為該校的老朋友、守護者,為這裡的孩子們帶來了愛心午餐金以及三架小型無人機、毛毯被等,希望孩子們能夠在大山深處,在學習之餘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擁有一個美好、快樂的童年。

  在捐贈儀式上,平安産險山東分公司副總經理王國全表示,企業已與宋莊小學建立了良好的幫扶關係,志願者們在奉獻愛心的同時,也被山區孩子們純真樸實的品格所打動,今後平安産險將繼續保持與宋莊小學的密切聯繫,為學校提供必要的幫助。 

  對孩子們來説,他們缺少的更是精神上的陪伴。為讓此行更有針對性,平安産險山東分公司在活動籌備前期開展了實地考察,了解到宋莊小學的倉庫裏有100多個嶄新的空竹,這些空竹是由愛心人士捐贈而來,但作為一項傳統民間項目,孩子們雖感新奇卻苦於沒有老師教授如何抖空竹。得知這一情況後,山東産險聯繫到了兩位空竹老師,邀請他們前來教授。

中國平安已在全國援建46所平安希望小學

  平安産險山東分公司的志願者們與孩子們一起抖空竹。(平安産險供圖)

  平安産險“線上+線下”撬動更多社會力量

  1994年9月8日,平安捐資興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學在安徽省六安市順河鎮董灘村舉行竣工剪綵儀式。至2007年4月,中國平安在全國援建了46所平安希望小學。2007年6月18日,中國平安聯合南方週末報社主辦的“新農村 新希望”中國平安希望小學支教行動在安徽、貴州、山西、甘肅四地同時啟動。

  多年來,平安産險舉辦過多項公益活動:從愛心自駕活動赴希望小學參與支教、愛心衣櫥衣物捐贈活動,到後來的“臺江模式”、“贛州模式”,再到今年10月18日正式上線的“益行關愛•車主公益平臺”,不同於單純募集資金的傳統公益模式,平臺依託平安好車主APP及“益行關愛”微信小程式,車主用戶可通過平臺已上線的公益任務持續獲取愛心,並將愛心捐至支教、扶貧等多類項目,以安全駕駛、低碳出行、綠色金融等行為助力社會公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