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香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香港舉行

2018-11-29 09:10:2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為進一步密切遼寧省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經貿合作,促進兩地互利共贏,11月28日,由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遼寧—香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並致辭。

  唐一軍代表遼寧省人民政府對參加推介會的來賓表示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遼寧改革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謝。他説,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和創新科技中心,是國家雙向開放的重要橋頭堡,素有“東方之珠”的美譽。香港回歸21年來,香港同胞和祖國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共同著力鞏固發展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遼寧作為實力雄厚的工業強省、聞名遐邇的文明之域、魅力獨具的壯美之地、優勢獨特的開放門戶,是中國東北地區唯一的沿海沿江沿邊省份,是連接歐亞大陸的重要門戶,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遼港合作空間大、發展前景好。希望通過這次來訪和推介交流,不斷拓展遼港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持續提高遼港合作的層次和品質,攜力同行、攜手發展。

  唐一軍指出,今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吹響了遼寧全面振興的進軍號角,也為遼港之間拓展合作、深化交流開闢了廣闊前景。遼寧期待與香港各界朋友一道,加強合作、深化交流,共享遼寧新時代全面振興的巨大紅利和重大機遇。一是積極推動遼港兩地深化開放合作。把香港國際聯繫廣泛、現代服務業發達等優勢,同遼寧面向東北亞市場廣闊、産業體系完整等優勢結合起來,當好遼寧“走出去”和“引進來”的橋梁紐帶,攜手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承攬沿線國家項目建設,拓展雙方合作空間,實現珠聯璧合、相得益彰。二是積極推動遼港兩地深化産業合作。發揮香港企業在港航物流、電子商務、高端製造等方面優勢,與遼寧密切合作,把實體經濟做強做優,著力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同時,在推動企業境外上市、海外發行債券、貿易融資、融資租賃、項目投資等方面開展廣泛深入合作,有效拓展雙方金融資本市場。三是積極推動遼港兩地深化人文合作。加強科技、教育、文化、旅遊、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建立高校聯繫機制,引進更多香港優秀人才來遼創業興業,為兩地青年發展多搭舞臺、多建橋梁,促進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攜手共築中國夢。

  唐一軍最後説,遼寧是個好地方,遼寧正在好起來,遼寧恰逢好機遇,遼寧歡迎好朋友,真誠歡迎香港各界朋友到遼寧多走走、多看看,共同開拓合作發展新途徑,共同開啟互利共贏新局面。我們將全力提供最好政策、最優服務、最佳環境,讓所有選擇遼寧的企業家投資順心、創業安心、生活舒心。

  會前,唐一軍會見了出席推介會的香港政治、經濟和企業界重要嘉賓。

  會上,省商務廳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省文化和旅遊廳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遼寧省相關市政府還與香港企業就重點在談的15個項目舉行了集中簽約,簽約額達389.3億元人民幣。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出席會議。瀋陽市市長姜有為出席會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致辭。遼寧省商務廳作專題推介。來自香港知名企業、經貿商會負責人和遼寧相關企業代表,共計500余人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明紹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