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腫瘤醫院微創手術演示高峰論壇舉行

2018-11-30 08:46:1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日前,遼寧省腫瘤醫院微創手術演示高峰論壇(第三季)在瀋陽舉行。與往屆不同,此次論壇實現了多臺手術在各分會場同時演示,將過去冗長的微創手術周壓縮至一天,並通過直播向全國網絡觀眾進行展示。

  論壇直播演示的12台微創手術,都是一些常見、多發腫瘤治療的前沿技術,包括經腹腔鏡盆腔淋巴結清掃+陰式宮頸廣泛切除術、腹腔鏡肝腫瘤切除術、直腸癌腹腔鏡NOSES術、腹腔鏡膀胱癌根治術+原位新膀胱術、全腹腔鏡下遠端胃癌根治術等高難度手術,涉及婦科、肝膽胰外科、結直腸外科、胃外科及泌尿外科等臨床科室。

  據省腫瘤醫院院長樸浩哲介紹,這種無剪輯的手術直播,為醫療從業者搭建了交流學習平臺,為年輕醫生提供了學習機會。當手術中遇到問題時,能讓大家看到醫生是如何處理的,向全國醫療同行展現了醫院的微創手術水準,促進腫瘤多學科規範化診療發展,探索腫瘤治療臨床實踐的科學決策。

  參與手術演示直播的不僅有省腫瘤醫院的外科專家團隊,還有在腫瘤微創手術方面頗有建樹的重慶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徐惠成教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李學松教授等專家。在直播間歇,院內外專家奉獻了多場學術講座,並與會場嘉賓通過實時問答進行了互動。

  “腫瘤微創手術演示論壇、腫瘤內科大師論壇、放療高峰論壇等省腫瘤醫院‘3S’系列學術活動,已成為省內腫瘤研究治療領域的優質名片。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擴大該微創手術演示平臺的影響力,將之打造成為省內乃至國內的微創手術演示平臺,邀請更多省內外‘大咖’加入,使得最先進的腫瘤治療理念和技術得到推廣、演示,推動遼寧省腫瘤治療水準再上新臺階,助力健康遼寧建設。” 樸浩哲説。(記者 王敏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