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足球迎來克羅地亞客人

2018-12-19 10:14:3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從瀋陽市第19中學、瀋陽市和平區河北街第二小學到瀋陽市回民中學,克羅地亞足協人員一行12月17日在沈考察、交流馬不停蹄,下午還在瀋陽市體育局舉行交流座談會。克羅地亞足協人員于12月13日抵達瀋陽,考察活動為期5天,其重點考察內容是瀋陽足球的青訓環境及人才培養。

  據了解,為開闊青訓領域的發展視野,培養中國足球高端人才,中國足協與克羅地亞足協就足球青訓的競賽、訓練模式以及教練、裁判培訓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簽訂框架協議。為更深入地了解中國足球青訓環境,基於瀋陽足球多年來在優秀人才培養、輸送方面的貢獻,以及體育設施的優質發展,中國足協特向克羅地亞足協推薦瀋陽作為雙方合作的試點,以此對中國足球的青訓水準進行初步了解,並有望將部分合作計劃落地瀋陽。

  連日來,克羅地亞足協人員先後走訪了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南昌中學(長白島分校)、東北育才學校渾南校區;走進瀋陽市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場,觀摩夢之星青訓俱樂部訓練;赴瀋陽市體育運動學校足球分校,觀摩足校男、女足球隊的訓練;赴瀋陽城市建設學院,觀摩瀋陽城建足球俱樂部U10、U11、U12及U17隊伍訓練……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克羅地亞足協官員馬裡奧·佩科維奇為瀋陽足球青訓的硬體設施及青少年運動員的技術水準點讚。他説:“我們走訪了瀋陽市的多所學校,他們都為足球人才提供了非常棒的訓練條件,同時也了解到年輕運動員的腳下基本功和對抗水準,讓我們感受到很多在足球青訓方面的積極因素。回到克羅地亞,我們會將此行所見反饋給足協主席,以此為基礎設計詳盡的合作方案,形成具體措施,進一步推進雙方的合作。”

  從1998年至2018年,20年間,克羅地亞足球完成了傳承與超越,在俄羅斯世界盃再回巔峰。克羅地亞足協青少年發展部講師茨拉特科·斯坦科維奇表示:“1998年至今,克羅地亞足球十分注重教練員和運動員關係的維繫。我們相信,只有好的教練員,才能培養出優秀的運動員。另外,青訓隊伍的良性發展,是足球運動進步與突破的重要基石。”(記者 朱才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