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警方破獲一起跨境“簽單”賭博案

2018-12-20 09:41:47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新華社瀋陽12月19日電(記者彭卓)非法越境,不做任何抵押,直接簽單“借籌碼”開賭。一旦輸光,將遭遇非法拘禁、敲詐,千里之外的家人也被恐嚇還錢……近日,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成功破獲一起非法越境賭博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8名,涉及全國13個省份,涉案金額200余萬元。

  5月,錦州市公安局網安支隊偵查員工作中發現,有犯罪團夥非法到境外進行“簽單”賭博,團夥成員涉及遼寧、湖北、福建等全國13個省份。該犯罪團夥利用互聯網跨地域作案,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組織賭博、非法拘禁、敲詐勒索等多項嚴重犯罪行為。

  據介紹,所謂的“簽單”賭博是指參賭人員不做任何抵押,可以直接在境外賭場“透支”5萬元到100萬元不等的籌碼。一旦籌碼輸光後,賭場有專人對其採取拘禁、敲詐、恐嚇等方式,非法控制參賭人員的人身自由,以此逼迫其家人還款。

  錦州市公安局立即部署網安支隊與淩河分局,抽調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偵查工作。經過近三個月的深度偵查經營工作,專案組掌握了犯罪團夥的犯罪事實及證據。隨後,專案組果斷實施收網,打掉了以周某、賈某為首的犯罪團夥,搗毀了作案窩點2個,抓獲涉案嫌疑人18人。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賈某、周某等通過互聯網發佈推廣“簽單”賭博信息,以提供免費機票為誘餌,引誘中國公民採取偷渡方式非法出境賭博,涉案金額200余萬元。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起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