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瀋陽故宮迎來遊客15000多人

2019-01-02 09:28:4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元旦假期瀋陽故宮迎來遊客15000多人

  “你們是來自哪的?”“我們是來自澳大利亞的。”1月1日下午,記者從瀋陽故宮了解到,僅在2019年元旦假期的三天裏,有超過15000位中外遊客參觀了瀋陽故宮。

  據網上的一項大數據顯示,最受全國及瀋陽網民關注的瀋陽景點,瀋陽故宮排在第一位。加上現在國內外遊客都可以通過網上購票了,因此,元旦假期通過網上購買瀋陽故宮門票的一共有3757人。其中,第一個在網上購買瀋陽故宮門票的人,是天津的吳先生。當記者早早想去採訪他時,卻被七個正在參觀的外國人吸引了。由於他們身邊沒帶翻譯,記者只好用手勢向他們比劃。有意思的是,他們居然也明白了,並且還高興地豎起大拇指説:“瀋陽,OK! OK!”他們先是站在清太宗時期的“金鑾殿”——崇政殿前,讓記者為他們合影。而且還對擺放在故宮東院的鑄鐵大炮頗感興趣,還紛紛將清皇帝上朝的大政殿雄姿拍了下來。

  元旦假期雖然已是數九寒冷天氣,但仍阻擋不住人們來沈旅遊觀光的熱情。來自長春的劉女士對記者説:“現在交通很發達,坐高鐵來瀋陽很方便,也就一個多小時。我這次是和愛人、孩子一起來的。看了瀋陽故宮,也去了中街、太原街,雖然到的地方還不算多,但也深深地覺得瀋陽很有文化內涵,值得好好走一走、逛一逛。等今年孩子放暑假時,我們還要再來瀋陽,住上幾天,好好欣賞一下瀋陽的美麗風景。”(記者 陳鳳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