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金石灘度假區獲評2018國內優質服務景區百強

2019-01-07 14:08:44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大連金石灘度假區獲悉,2018年該區接待國內外遊客610萬人次,同比增長11%;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0.5億元,同比增長22%。被大地雲遊、高德地圖、中國旅遊研究院、世界旅遊聯盟、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等第三方知名機構評為“全國涉水人氣排行榜TOP10”、“全國5A級景區旅遊口碑輿情表現東北區前三甲”、“人氣賞月地及熱門出行目的地排行榜TOP10”、“國慶節期間最受歡迎且不擁擠景區排行榜TOP10”、“中國優質服務景區100強”。

  該度假區去年洽談內外資項目61個。簽約巨人集團文化與研發産業、金石灘日本風情商業小鎮、金石灘大白鯨航海時代等11個項目,計劃總投資約350.6億元;擬簽約和重點在談中芬冰雪休閒小鎮等8個項目;還有東方園林等42個儲備項目。在建19個項目中,建成投運項目5個,總投資16.09億元;復工在建項目包括湯景澤溫泉小鎮等10個項目,總投資117.49億元;新開工項目包括魯能金石灘美麗匯等4個項目,總投資12.31億元。完成金石灘港竣工驗收通航。東北唯一國際品牌濱海度假酒店金石灘魯能希爾頓度假酒店開業。

  大力發展會議經濟,去年舉辦40余場國內外大型會議。金普新區與京東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煙花大會吸引近13萬市民和遊客觀賞。成功舉辦第五屆中國溫泉旅遊推廣季、第四屆金湯獎啟動暨2018第二屆大連金普新區國際溫泉養生文化節,促成溫泉界最高獎項金湯獎未來三屆落戶金石灘。對小項目管理、遊客服務中心升級建設、地質公園升級改造等九大類、37小項進行全面品質提升。沙灘文化節接待海內外遊客310萬人次,拉動旅遊消費15.5億元。(記者 李枝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