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我為遼企代言】禾豐牧業:遼寧品牌“走出去”以拳頭産品站穩國際市場

2019-01-16 16:35: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開欄語:為講好遼寧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故事,傳播好遼寧聲音,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遼寧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取得的重要成果,遼寧省工商聯、遼寧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國際在線遼寧頻道聯合推出“‘一帶一路’我為遼企代言”系列訪談活動。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禾豐牧業走出去的思路首先是要到發展中國家去投資建廠,這些地區人口密集,市場潛力巨大,適合飼料企業發展。”1月14日,遼寧禾豐牧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禾豐牧業)國際業務負責人王振勇在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一帶一路’我為遼企代言”系列訪談活動專訪時如是説。

  近年來,我國畜牧業持續穩定發展,中國農業“走出去”戰略加快實施。特別是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豐富的農業資源為中國畜牧業對外合作開闢了新的戰場,也為中國農牧企業“走出去”,在全球開展産業鏈佈局和價值鏈拓展提供了一個新的機遇。

  契機:“一帶一路”為農牧業搭建海外舞臺

  王振勇介紹,遼寧禾豐牧業創立於1995年。通過20多年的努力,從白手起家的科技型創業公司逐步成長為全國馳名的大型企業集團。

  2003年,隨著禾豐牧業提出“成為世界頂級飼料供應商”的目標,禾豐牧業正式開啟了國際化發展之路。十餘年間,禾豐牧業已在尼泊爾、印度和俄羅斯等國家建立起多家飼料加工工廠和養殖場。禾豐牧業的飼料及原料已出口尼泊爾、蒙古、俄羅斯等多個國家。目前,禾豐牧業在國內外擁有100余家全資或控股子(分)公司,産品覆蓋全國、遠銷海外。

  王振勇表示,中國畜牧業更多的機會是在海外,而且很多是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以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也是我國農業”走出去“的重要契機。

  模式:以”拳頭“産品抗衡國際知名品牌

  王振勇表示,禾豐牧業走出去的思路首先是要到發展中國家去投資建廠,這些地區人口密集,市場潛力巨大,適合飼料企業發展。

  王振勇認為,發展中國家的飼料企業基本都存在資金和技術短缺的問題。而禾豐牧業在這二者上都具備優勢,所以禾豐牧業採取與當地龍頭企業或者是有資金或産業基礎的個人、團體進行合資共建、共同經營。強強聯合的方式讓禾豐牧業能夠在國外的發展中取得比較好的成績。

  另外,王振勇還表示,禾豐牧業之所以能夠在國際舞臺上嶄露頭角,重要的一點是禾豐在對外業務中,始終圍繞著自己熟悉的業務發展。用自己的”拳頭“産品,與國際知名品牌進行抗衡。

  禾豐牧業在印度尼西亞的合作夥伴,是當地的蝦片大王。該公司在對蝦的生産方面實行由生産對蝦的飼料到對蝦飼養,再到對蝦的加工,是對蝦的全産業鏈生産企業。禾豐牧業對該企業的對蝦餌料生産進行技術改良和規範,由原來的1.5公斤餌料出1公斤對蝦,下降到1.2公斤餌料即可産出1公斤對蝦,餌料的成本下降了20%。僅此一項,就打破了多年來國際知名品牌對此項目的壟斷。

  需求:希望接觸更多行業國際領袖企業

  在談到禾豐牧業國際市場發展戰略時,王振勇表示,通過十幾年的努力,禾豐牧業在國際市場上已經佔據一席之地,但專家型企業管理人才的短缺是橫亙在禾豐牧業國際化發展道路上的絆腳石。禾豐牧業現在緊缺的是既懂外語又懂管理,同時還必須是飼料生産方面的專家的綜合性人才,人才的緊缺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禾豐牧業的發展。

  其次,禾豐牧業在對外合作中,還需要政府有關部門的支持,為企業提供更多與外國行業領袖或優質的公司、合夥人接觸的機會,為禾豐牧業在國際市場上的業務拓展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打下良好的基礎。

  目標:謀求全産業鏈發展 打造千億禾豐

  王振勇表示,未來禾豐牧業還是以東南亞、南亞為主要目標市場。以禾豐牧業熟悉的飼料産業為主,繼續發展肉雞飼料和水産飼料等方面的業務。在此基礎上適當的延長産業鏈,開展一些養殖業務,如肉雞養殖等項目。目前,禾豐牧業已在尼泊爾建立三個飼料加工廠,一個養豬場。2019年,禾豐將在尼泊爾建設一個肉雞的屠宰廠,謀求禾豐牧業的全産業鏈發展。

  禾豐牧業還將繼續開拓國內外市場,依靠科技創新和精誠合作走向世界,為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創造更大的價值,為打造千億禾豐而努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