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第126中學為學生運動員喝彩

2019-01-17 11:49:3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17092107

  1月15日,瀋陽市第126中學教育集團特別為體育代表隊進行了總結表彰。2018年,126中學在籃球、乒乓球、國際象棋等項目的比賽中戰績斐然。師生們利用課餘時間、節假日拼搏在訓練場上,他們發揮各自運動天賦,付出辛勤的汗水,在競技賽場上為126中學、為瀋陽中學生贏得榮耀。

  為瀋陽中學生喜添榮耀

  126中學有學生運動員70余人,其中以籃球、乒乓球、中國象棋、國際象棋、圍棋等運動項目最為突出。尤其是在籃球項目上,學校籃球隊曾獲得2001年三人籃球全國總決賽初中男子組冠軍;2005年首屆全國中學生男子籃球聯賽“少年NBA”亞軍;2011年全國中學生男子籃球錦標賽第六名;2016年全國中學生女子籃球聯賽總決賽第六名等。

  2018年,126中學的體育戰績簿上又增添了一筆筆的濃墨重彩。學校先後獲得了2018-2019中國初高中男子籃球聯賽(遼寧賽區)男子初中組冠軍;第19屆全國中學生乒乓球錦標賽混雙冠軍,成為首獲此項賽事冠軍的遼寧選手。

  去年,學校國際象棋隊獲得全國中學生國際象棋比賽團體亞軍。隊員丁雨丹是一個“能文能武”的女孩子。她以一段精彩京劇表演做開場白,這樣形容自己的團隊:“棋如人生,棋盤每一步如同人生,不容有絲毫閃失。在我們的團隊中,從教練到每位運動員,每人都是一粒棋子,我們相互配合、彼此扶持,完成每一步的精彩,收穫成功的喜悅,哪怕最終有技不如人之處,我們也會體面而驕傲地重新再來!”

  贏得第19屆全國中學生乒乓球錦標賽混雙冠軍的劉軒赫、依楚杭直言:“冠軍來得很驚喜!與其説是我們為學校帶來榮耀與驚喜,不如説是老師和教練為我們付出太多辛苦。平日裏,老師關注我們的文化課學習,外出比賽時也要幫助我們復習文化課,教練總是利用節假日時間為我們進行指導,比賽時,他們不斷鼓勵我們卸下心理包袱,幫助我們緩解緊張和忐忑。”

  體育的重點不在體,重在育

  學校主管體育工作的工會主席楊光對記者説:“學校定期會為學生運動員舉行表彰大會,邀請家長與老師、教練、孩子一同見證成長、分享榮耀。體育不僅是強身健體的手段,更是對學生意志品質的磨練,我很贊同一句話:體育改變一個民族的基因,體育的重點不在體,重在育。學校體育代表隊培養與輸送出的是一批批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學生,希望他們的未來會更好。”

  已經升入瀋陽市第二中學的李虎翼回到母校,這位昔日126中學籃球隊的主力,特意趕來恭賀師弟們取得優異戰績。李虎翼説:“母校的老師和教練令我倍感親切,還有曾經令我又愛又恨的訓練場,這裡的一切我都非常熟悉。我的師弟們延續了學校籃球隊的榮耀,希望他們能夠以更加努力的訓練,為自己鋪設一個輝煌的未來。”

  每一名學生運動員所取的成就,都離不開學校與家人的支持。在這歡慶的日子裏,學生運動員們深深擁抱了他們深愛而感激的人們,並將代表感恩的藍色絲帶係在了他們的手腕上。有的媽媽流下了眼淚,“孩子有運動天賦,我們必然付出全部來支持,看著孩子在兼顧學業與運動中逐年成長,我們倍感欣慰”;有的爸爸被比自己高出很多的兒子擁抱的時候,也動情道:“學校培養出的不僅是具有學習能力的學生,更是具有運動實力、懂得感恩、積極勵志的好孩子。”(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