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藝春節前後開展“迎新春惠民演出季”

2019-01-18 08:45: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2019年新年伊始,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迎來了“迎新春惠民演出季”,並將持續到2月24日。

       此次演出季由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省公共文化服務中心)主辦。期間,遼寧人民藝術劇院演出的話劇《工匠世家》、《開爐》,遼寧兒童藝術劇院創作的兒童劇《三隻小豬》、《長襪子皮皮》和遼寧電聲樂團的電影音樂會《悠遠的回聲》共計8場演出將與遼沈觀眾見面。

  《工匠世家》贏得多位專家好評

  剛剛入選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資助項目的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的原創話劇《工匠世家》,將作為遼藝開年賀歲大戲于1月15日、16日19時在遼寧中華劇場上演。接下來,這部反映工匠精神,體現新時代遼寧精神的話劇即將作為“戲劇東城·第二屆全國話劇展演季”的重磅內容亮相北京中國國家話劇院。

  《工匠世家》是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2018年創排的話劇,經過3個多月反復的打磨和細節修改,最終把工人階級的骨氣、韌勁、頑強精神詮釋得透徹、完美、到位,是一部值得觀看的精品話劇。

圖片默認標題

《工匠世家》劇照。(供圖 遼寧人民藝術劇院)

  據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院長佟春光介紹,《工匠世家》是在省文化演藝集團(省公共文化服務中心)指導下完成創作的。佟春光表示::"今年恰逢建國70週年,我們想把《工匠世家》作為獻禮作品奉獻給全國觀眾。”

  話劇《工匠世家》在瀋陽首演之後,贏得了各方的好評。著名導演、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副院長查明哲評價該劇:“遼藝話劇依然具有長子情懷和擔當,實實在在地為工匠精神做了藝術表達。導演手法非常成熟,探索創造了獨特的舞臺調度,感染力極強。”著名戲劇評論家、編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原院長歐陽逸冰在看過《工匠世家》後也表示:“時代呼喚工匠精神,話劇《工匠世家》是一部振奮人心的好戲。”

  著名編劇、戲劇評論家李龍吟也在觀劇後表示:“遼寧人藝秉承卓越劇院歷史,在改革開放的重要時期,都創作出了緊貼時代和人民的話劇佳作。”

  惠民演出最低票價30元

  除此之外,由省文化演藝集團(省公共文化服務中心)主辦,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在春節前後策劃並推出了“迎新春惠民演出季”活動,讓觀眾們集中地欣賞到優秀的劇目。除了《工匠世家》在瀋陽和北京的演出之外,此次惠民演出季還包括:

  1月26日19:00——《悠遠的回聲·經典電影主題音樂會》

  2月16日10:30/14:30——兒童劇《三隻小豬》

  2月17日14:30——兒童劇《長襪子皮皮》

  2月23日、24日19:00——話劇《開爐》

  “迎新春惠民演出季”活動期間,所有的演出都在遼寧中華劇場,並且最低的惠民票價僅為30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