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留學生參觀遼寧改革開放40週年成就展

2019-01-18 16:01: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1月17日,遼寧省委宣傳部與省教育廳聯合組織開展“百名留學生參觀遼寧改革開放40週年成就展”活動。

百餘名留學生參觀遼寧改革開放40週年成就展

來自遼寧各高校的140余名留學生合影。(攝影 張宇鵬)

  當天,共有來自44個國家的140余名在遼留學生來到遼寧省檔案館參觀。

  來自瀋陽師範大學的印度留學生薩班説:“我是去年9月份來到中國的,雖然只有四個月的時間,但是我已經習慣了這裡的氣候。之前,老師給我們講改革開放的進程,讓我們深入了解了什麼是改革開放。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來中國學習漢語,這是對我最大的幫助。” 

百餘名留學生參觀遼寧改革開放40週年成就展

東北大學留學生婉蘭體驗老式自行車。(攝影 張宇鵬)

  “我在東北大學學習軟體工程,學校裏的每一個角落我都非常喜歡。我喜歡去學校附近的南湖公園逛逛,也喜歡在圖書館呆上一天。我覺得我們學校很美麗,我們的老師知識水準又很高,我在這裡能夠學到很多東西,我很幸運。” 東北大學的巴基斯坦留學生婉蘭如是説。

  中國醫科大學的剛果(金)留學生阿爾法説:“我很喜歡吃吃東北的鍋包肉、番茄炒雞蛋。雖然這裡的吃的東西跟我們國家有很多相近的地方,但是在菜品上完全不同,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飲食文化,特別是餃子,它是中國的傳統食物,我最愛吃酸菜餡兒的。” 

  瀋陽理工大學的俄羅斯留學生艾利亞説:“我在瀋陽已經生活四年了,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遼寧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像瀋陽故宮、本溪水洞等等。特別是瀋陽故宮,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在建築上很有自己的特點。”

  瀋陽大學的赤道幾內亞留學生桑迪戈説:“我在遼寧第一次看到雪,這種感覺非常好。而且遼寧的發展很快,道路很寬,也很熱鬧,我喜歡這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三1_副本

遼寧大學留學生費明點讚中國高鐵。(攝影 張宇鵬)

  “七年前我剛來遼寧的時候,這裡還沒有那麼美,但是現在遼寧越來越漂亮。我的生活變化最大的就是手機,現在只要有手機什麼都可以輕鬆搞定。不論是付款,還是打車都非常的方便。”遼寧大學留學生費明這樣讚嘆道。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讓在遼各國留學生理性認識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和遼寧取得的輝煌成就,深刻了解遼寧人民改革開放40年來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客觀積極地評價遼寧未來發展的壯闊前景,讓外國友人講好遼寧故事,不斷提高遼寧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