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城市足球聯賽舉辦年度頒獎典禮

2019-01-23 09:57:0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月22日下午,由市體育局、市足協主辦,大連市業餘足球聯盟承辦的大連城市足球聯賽在凱賓斯基飯店舉辦2018年度頒獎典禮。2018年是大連城市足球聯賽舉辦的第九個年頭。經過多年積澱,大連城市足球聯賽已經佈局形成多級別、多組別、多賽制、多品牌的泛城鄉業餘足球聯賽,為大連更多的足球愛好者提供賽事服務。同時,大連城市足球聯賽鼓勵業餘足球俱樂部為青少年培養作貢獻,鼓勵行業協會、系統工會創建自己的品牌賽事,為進一步夯實大連草根足球基礎作出突出貢獻。因為大連城市足球聯賽取得的豐碩成果,聯賽主辦方大連市足協在中國足協全國業餘賽事積分排名中高居第一,多年積累積分21分,是第二名的兩倍還多。

  大連城市足球聯賽序列中的大超、大甲聯賽繼續在全國業餘足球界保持著優異、領先的競技水準。晟威足球隊代表大連首次征戰新浪足金聯賽,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全國總冠軍;統順建設足球隊獲得F5WC五人足球世界冠軍賽中國區冠軍;大連瑞恒、大連統順建設、大連灣足球隊晉級中國足協盃資格賽總決賽16強,統順建設和大連灣最終晉級中國足協盃正賽,獲得與職業球隊過招的機會。

  2018年“市民杯”8人制聯賽成功舉辦,比賽分為市級比賽和縣區級比賽,僅市級組別參賽球隊就突破100支,全年市民杯賽事突破2000場。“市民杯”的成功經驗是,為比賽分設不同的管理模式,參賽球隊按照年齡、行業等分為眾多組別,足球愛好者可以找到最適宜自己的組別參與比賽。

  大連城市足球聯賽在誕生之初就堅持“管辦分離”,多年來賽事承辦方大連業餘足球聯盟不斷探索業餘足球自我發展、自我造血的路徑,目前與13家優秀合作夥伴建立了有效合作機制,為大連業餘足球愛好者提供更大的平臺、更優質的服務。

  大連城市足球聯賽的蓬勃發展也離不開大連市足協的有效管理和積極努力。為了應對市民杯8人制賽事數千場比賽的裁判執法需求,大連市足協加大了裁判培訓工作力度。市足協裁判團隊也因為他們全年的出色工作,榮獲大連城市足球2018年度突出貢獻獎。

  大連城市足球聯賽厚積薄發,在2018年12月由國家體育總局、人民網發起的人民足球嘉年華頒獎典禮中,榮獲“2018人民足球優秀草根社會賽事”殊榮。(記者 徐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