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公務員局、生態環境局等五部門掛牌

2019-01-24 11:42:55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石麗敏

  1月23日,大連市公務員局,新組建的大連市生態環境局、衛生健康委員會、市場監督管理局、市政府口岸辦公室等4個市政府工作部門正式掛牌。

  1月23日,按照全市機構改革的統一安排,大連市公務員局在市委組織部正式掛牌。

  根據《大連市機構改革方案》,將原市環境保護局的職責,以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應對氣侯變化和減排職責,原市國土資源和房屋局的監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職責,市水務局的編制水功能區劃、排污口設置管理、流域水環境保護職責,原市農村經濟委員會的監督指導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和畜禽養殖污染治理職責,原市海洋與漁業局的海洋環境保護職責等整合,組建市生態環境局。縣級生態環境部門對應市生態環境局相應劃轉職責,作為市生態環境局的派出機構。省以下環境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具體按中央有關改革部署實施。

  新組建的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將原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原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責,以及市民政局的老齡工作管理職責,原市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的職業安全健康監督管理職責等整合。組建後,將貫徹落實國家、省關於國民健康的政策、衛生健康和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法律法規、政策、規劃,擬訂大連市相關政策、規劃並組織實施,協調推進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組織實施國家基本藥物制度,監督管理公共衛生、醫療服務和衛生應急,負責計劃生育管理和服務工作,組織擬訂並協調落實應對人口老齡化政策措施,推進老年健康服務體系建設和醫養結合工作等。

  新組建的大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整合了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市品質技術監督局、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職責,以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市物價局)的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價格壟斷執法職責,市商務局的反壟斷相關職責及市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責,市科學技術局(市知識産權局)的知識産權管理職責,原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的食鹽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職責等,並承擔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員會具體工作。主要負責市場主體統一登記註冊,市場秩序,産品品質安全、特種設備安全和食品安全的監督管理,統一管理計量、標準化、檢驗檢測工作,同時負責管理大連市知識産權局。

  市政府口岸辦公室整合了原大連市港口與口岸局的口岸管理、通關協調等部分職能。大連市口岸工作將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充分發揮大連地緣優勢,全力打造國際化現代化一流口岸,為大連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提供重要支撐和保障。(井惠群 記者 許曉楠 巴家偉 張麗霞 趙蘊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