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道德模範姜妍亮相央視春晚

2019-02-11 08:37:00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葛寧遠

  除夕夜,作為特邀嘉賓,全國道德模範、瀋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院副總工程師姜妍亮相央視春晚直播現場,與其他4位全國道德模範一起,向全國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姜妍是以敬業奉獻模範及科技工作者身份參加這次央視春晚,也是遼寧省唯一的代表。作為大國重器“圓夢”人,姜妍主導設計了我國第一台乙烯壓縮機、第一台百萬噸級乙烯壓縮機、國內最大的液化天然氣用冷卻壓縮機……打破國外技術壟斷,我國所有的國産化超低溫離心壓縮機組,全部出自姜妍團隊的設計。

  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遼寧省多年來持續推進思想道德建設,大力營造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會文明新風尚,涌現出一批事跡突出、品德高尚、群眾認可度高、示範引領作用大的先進人物,為社會各界樹立了道德標杆。“當代雷鋒”郭明義、航空英雄羅陽、孝老愛親模範楊素靜、“新時期全國宣傳幹部的楷模”周恩義、中船重工第七六○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英模輩出的遼寧,雷鋒精神薪火傳承,道德天空群星璀璨。據統計,截至目前,遼寧省共涌現出全國道德模範11名,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47名;省道德模範151名,省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130名。

  這些道德模範中,不僅有像姜妍這樣立足本職、愛崗敬業、艱苦奮鬥的敬業奉獻模範,還有助人為樂模範、見義勇為模範、誠實守信模範、孝老愛親模範。他們或充滿愛心,長期主動給他人無私幫助,積極參加社會公益事業;或捨生忘死,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勇於維護國家、集體利益和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或堅持誠信為本、操守為重,嚴格自律、履行承諾;或孝老愛親、夫妻和睦,家庭和諧。

  為充分發揮道德模範的引領作用,近年來,遼寧省廣泛開展道德模範宣傳學習活動,讓以道德模範為代表的先進典型成為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社會風尚的鮮明旗幟,為助推遼寧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堅實的道德滋養。

  如今在遼寧省,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已蔚然成風。作為志願服務的著名品牌,“跟著郭明義學雷鋒”愛心團隊目前已發展到1100多支,成員210多萬人;全國勞模呂玉霜的徒弟劉曉雲,獲得“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稱號,每天都為南來北往的旅客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危急時刻,大學生丁慧、女護士董晶上演“生死營救”。在“遼寧正能量”道德模範微信群中,道德模範與網友互動信息萬餘條,並以多樣的主題活動、靈活的組織方式,形成了網上網下強大的正能量合力。(記者 王笑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