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新品 撫順石化增利8036萬元

2019-02-27 13:06:4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面向過程”“面向石化”兩個國家級科研項目順利通過國家科技部技術驗收;新産品FHP5050、FHP5050R無氣味瓶蓋料被可口可樂等企業採用;丁苯橡膠無磷合成技術等6項科研項目取得重大進展……撫順石化公司堅定創新引領,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大力推進新産品研發、生産、銷售,2018年新産品産量29.1萬噸,同比增加17.3萬噸,創歷史新高,居煉化板塊各地區公司首位,增利8036萬元,成為企業新效益增長極,有力助推企業效益最大化。

  強化管控步步為營。撫順石化堅定“專業化、特色化、差異化、高端化”發展路徑,在總體物料平衡允許的情況下,加強頂層設計,強化管控力度,全力研發、生産、銷售新産品。嚴格執行新産品開發月例會制度,總結上月情況,佈置下月工作,根據市場脈搏及時矯正新産品研發、生産、銷售方向,確保研發工作高品質推進;責成職能部門對新産品研發設計、生産調整、推廣試用、改進優化等施行全過程管控,隨時隨地協調解決各環節各類問題;要求生産企業每月編制新産品研發方案,明確操作調整、三劑配方、品質指標等具體技術條件,使研發工作落到實處。撫順石化還根據集團公司相關要求,結合企業實際建立新産品研發、生産、銷售獎勵機制,進一步調動了新産品研發人員的工作積極性。

  聯合“高手”靶向高端。撫順石化主動與各大科研院所牽手,建立交流溝通機制,尋求技術支持,助力靶向高端、高附加值産品開展研發。與中科院化學研究所合作開發了高熔體強度HMS1602新産品,具有國際領先水準,效益十分可觀;依託石油化工研究院技術優勢,通過將中熔抗衝聚丙烯FC709M等自研新産品與國內外同牌號産品進行比對分析,不斷提升産品檔次和技術服務水準,提高客戶滿意度。同時,邀請專家為技術骨幹授課,不斷提高人員技術水準。統計顯示,2018年聚烯烴裝置新産品佔比達23.23%,同比增加12.07%,35萬噸/年高密裝置、9萬噸/年聚丙烯裝置新産品比例超過30%。

  “察言觀色”持續升級。為持續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撫順石化積極與各大區銷售公司合作,凝聚共識,一起走訪老用戶、開發新用戶。通過及時掌握銷售第一手資料以及老用戶對新産品的使用和試用感受、意見需求,縮短了新産品改進成形週期。撫順石化還為VIP用戶開通了“高端定制”服務。用戶需要什麼樣的産品,立即調整工藝參數組織生産,盡最大努力滿足客戶需求,既贏得了更多用戶,又豐富了産品種類,為企業增創了效益。2018年,撫順石化共研發生産了14種牌號樹脂新産品,其中FHP5050、FM709M、HPP1860、FHMCRP100N四個新産品被列入集團公司煉化板塊拳頭産品目錄,成為撫順石化、中國石油的拳頭品牌産品。(記者 周明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