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皇姑好人”“閃亮”登場 開展學雷鋒志願活動

2019-03-05 17:21: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皇姑好人”“閃亮”登場 開展學雷鋒志願活動

“皇姑好人”學雷鋒志願服務模範代表合影(皇姑區委宣傳部供圖)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3月5日,2019年度“皇姑好人”學雷鋒志願服務“閃亮行動”在瀋陽市皇姑區雷鋒小學舉行,皇姑區號召志願服務團隊亮出形象,發動更多群眾積極參與學雷鋒志願行動。

  活動現場,瀋陽市道德模範、感動瀋陽十佳人物、向工小學教師慕善新老師宣佈“閃亮行動”正式啟動。瀋陽市委宣傳部授予雷鋒小學“瀋陽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並贈送牌匾。

  此次“閃亮行動”是以10位皇姑好人為核心,通過他們帶領各自團隊參與志願服務,逐步輻射影響更多的志願者參與到學雷鋒志願行動中來,皇姑區為10支學雷鋒志願服務團隊贈送志願服務馬甲。

  皇姑區還為雷鋒小學“雷鋒紀念館”贈送民間藝術家雷鋒肖像剪紙畫框和課外讀本,鼓勵學校繼續延承“用雷鋒精神建校育人”的特色定位,不斷激勵青少年爭當雷鋒精神新時代的傳人。

  雷鋒小學學生代表李牧遙向全區中小學生發出倡議,號召廣大中小學生發揚雷鋒“釘子精神”,刻苦鑽研,努力學習、謙虛禮讓、關心集體、樂於助人,讓雷鋒精神在每一所校園裏閃光。

  皇姑區各單位、各社區志願者團體也在近日組織開展多項學雷鋒活動。

瀋陽“皇姑好人”“閃亮”登場 開展學雷鋒志願活動

學雷鋒活動義診現場 (皇姑區委宣傳部供圖)

  當日,皇姑區各社區、醫院以各種形式展開“學雷鋒”活動,皇姑中醫院積極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服務社區居民”學雷鋒志願衛生服務活動,到轄區內的康樂敬老院探望老人,併為他們進行義診;中海西社區、福居社區分別在社區廣場舉辦“學雷鋒便民大市集”志願服務公益活動,現場為居民提供磨刀、剪頭、免費理髮、足療護理、電器維修、心理和法律諮詢、寸照拍攝、防金融詐騙諮詢和燃氣安全科普宣傳等;桔薔社區黨委攜手社區“舞之韻”舞蹈隊文藝志願者開展“為一線保潔獻愛心”活動,25名文藝志願者自掏腰包購買了襪子和T恤衫贈送給社區保潔員,同時還帶去了舞蹈歌曲等“文化大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