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陳求發唐一軍參加審議

2019-03-07 08:46:5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3月6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遼寧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參加審議。

  審議中,代表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感,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熱烈討論、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對過去工作的總結客觀全面,對今年工作的安排重點突出,具有政治的高度、民生的厚度、發展的力度,是一個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是一個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的好報告。

  余功斌代表在審議中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下一步將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落實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他建議進一步研究制定推動東北地區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戰略措施,做好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政策銜接。

  趙樂韜代表説,從政府工作報告中可以看出,今年在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的基礎上,政策更精準、措施更具體、重點更突出,更有利於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建議國家儘快建立全國統一的、科學完整的高品質發展考核統計指標體系,將高品質發展的要求量化,特別是提高就業、生態文明建設、科技創新能力、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優化營商環境等指標在考核中所佔的比例,形成一個指揮棒、風向標,保證高品質發展的“含金量”。

  楊松代表説,營商環境的優化,本質上就是法治化。民營企業最擔心的就是政策不連貫、監管標準不統一等問題,解決這些問題,建立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是根本。我們要把經過努力建立起來的鼓勵企業發展的好政策、好經驗、好做法固定下來,實現規範化、制度化、法治化,讓它長久發揮作用。法治所固有的穩定、規範、透明、公正等特質帶來的經營明確預期和權益有效保障等,是其他任何手段所無法達到的。

  裴偉東代表説,報告提出支持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作為來自全國第一個資源型城市經濟轉型試點市的代表,特別振奮。2019年,結合阜新經濟轉型實際,要重點抓好經濟結構調整,大力推進傳統産業技術改造,積極培育新興産業,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充分釋放縣鄉財政體制改革紅利,壯大鄉鎮經濟實力,突出抓好就業、脫貧攻堅等民生工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趙英明 王笑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