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日尋芳——于晨油畫作品展”在沈舉辦

2019-03-11 09:18:0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李浩 攝

  瀋陽的春天還在路上,但在藝術家于晨的油畫展上,你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濃濃的春意——真實的感情、溫暖的情懷、絢麗的色彩……讓所有觀展的人都心旌搖蕩。3月9日下午,由中國同澤書畫研究院、瀋陽油畫學會主辦、中國同澤美術館承辦的“勝日尋芳——于晨油畫作品展”現場,每一寸空氣都瀰漫著芬芳。 

  大學四年打下堅實基礎

  于晨出生在藝術世家,姥爺王盛烈、姥姥呂復慧、媽媽王真真、舅舅王鐵牛都是著名畫家。 

  1992年,于晨畢業于東北師範大學美術系油畫專業,2001年-2003年就讀中央美術學院美術史係研究生課程班。 

  大學的四年,讓于晨打下了堅實的繪畫功底。後來再讀中央美院,讓她徹底進入了藝術的境界。于晨説,剛上大學時還不知道天高地厚,等到了央美,等真正進入了美術史的世界裏,我才知道我們曾經是多麼幼稚。也是從那時開始,她對姥爺王盛烈也有了全新的解讀。她知道,姥爺除了是自己的親人,更是一位有著精神追求和獨立表達的藝術家。王盛烈所奠定的家族的精神品格與文化價值觀,使于晨的心靈得到涵養、滋潤,使她的人格品質、道德情操和精神境界得到熏陶、培育和鍛造。

  女性畫家的獨立表達

  于晨的畫作,在題材和形式上都少見“鴻篇巨制”,表現的多為自然風光、花卉、人居小景、城市風貌,入畫的也多為身邊熟悉的人。但令人嘆服的是,于晨總是能夠在看似平凡、平常的景物、人物的觀照中,創造出獨特而深邃的美,並幻化出對生命的哲學思考和鮮明的時代感。 

  于晨在繪畫上的天賦自不待説,她對於色彩、線條、造型,在捕捉和表現形象的直覺的美感經驗上,都有著超越常人的感知和把握。

  有評論家在評論于晨的作品時寫道——于晨是一位寫實風格類型的畫家,是一位善於運用色彩表達情感的畫家,她內心的每次細微変化都會隨著她那時而揮灑奔放、時而精雕細刻筆觸表現出來,她的色彩時而明亮光鮮,時而寧靜內斂。她的作品看上去內含豐富,格調高雅,遠觀佈局開闔有度,近觀條理清晰有技術,自然輕鬆,愉快漂亮是她的特點。于晨説,一個人的尋芳只能是孤芳自賞,實現“讓整個世界都在芬芳”才是藝術的力量。(記者 藍恩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