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醫療合作惠及遼沈重症患兒 特級專家“上門”手術

2019-03-13 14:51:4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尿道下裂的患兒叮叮因病情複雜求醫無門。正當父母陷入絕望的時候,“京沈合作”為叮叮帶來了新的希望——國內頂級專家為叮叮進行了尿道下裂根治術。京沈對口合作戰略實施以來,兩市衛健委積極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交流,服務百姓就醫需要。作為首批對口合作醫療機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與瀋陽市兒童醫院精誠互動,3月12日,記者獲悉,一例疑難手術在雙方合作下順利進行。

  特級專家主動為患兒“上門”手術

  叮叮來自阜新,是一名患有先天尿道下裂的患兒,這种先天性的缺陷讓叮叮無法正常排尿。叮叮的父母帶孩子到各地求醫,得到的答覆均是此病是疑難雜症,需要多次手術還不一定保證完全治愈。幾經打探,叮叮的父母得知,國內進行尿道下裂根治術最好的頂級專家是北京兒童醫院泌尿外科主任、中華醫學會小兒外科分會主任委員、全國著名小兒泌尿外科特級專家張濰平教授。隨後家人到北京,卻幾次都沒有排上隊。

  “京沈合作”消息傳開,得知瀋陽市兒童醫院與北京兒童醫院是技術合作單位,一家人抱著試試看的想法來到了瀋陽市兒童醫院。醫院外二科病房彭旭主任了解情況後,積極與張教授溝通,將患兒的病情及需求向張教授説明後,張教授當即表示要專程來市兒童醫院為患兒實施手術。

  更多患兒將感受到方便與實惠

  在張教授指導下,彭主任和相關醫務人員的通力配合下手術圓滿成功。這例手術,不僅讓這家人避免了遠途奔波,還節省了大量費用,切實感受到了京沈合作為百姓就醫帶來的極大的方便與實惠。

  瀋陽市兒童醫院院長穆亞平稱,作為國內特級專家,張教授此次因為一個患兒的需要專程來沈,不僅對瀋陽市兒童醫院泌尿外科的學科建設、技術水準等方面是促進和提高,也意味著將有更多遼沈患兒不用出省,就能體驗到北京著名專家一流技術和服務。

  今後,瀋陽市兒童醫院作為北京兒童醫院技術合作醫院,將繼續承擔遼沈地區患兒的健康責任需求,邀請北京的專家到市兒童醫院不定期開展疑難手術和病例會診,解決患兒到北京往返奔波和就醫難看病難的問題,同時借助京沈合作的有效平臺,請進來送出去,將先進的技術和理念互惠互通,讓更多的患兒體會到京沈合作惠民利民措施。 (記者 尚志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