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首批特色養老小鎮 “醫康養”一體化填補大連空白

2019-03-18 15:01:3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個月前,來自江蘇的85歲老人蔡建英與老伴入住金普新區維特奧健康小鎮。幾個月過去,水療、瑜伽加畫畫、手工的充實快樂康復養老生活,讓老兩口下決心通知子女:“我們以後就在大連金普新區頤養天年啦!”

  以“醫療、康復、養老”一體化為特色的維特奧健康小鎮位於金普新區雙D港,規劃面積3平方公里,由維特奧集團下屬的維特奧醫療養老産業投資(大連)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初期計劃總投資100億元。作為遼寧省首批産業特色小鎮,維特奧健康小鎮依託區域內醫療服務及醫藥集中的特色産業結構,打造以精準醫療為基礎,以養老養生為服務延伸,以醫藥、醫療器械研發生産為補充,以旅遊為輔助的大健康産業鏈。

  經過4年多規劃建設,目前完成投資50億元,在1平方公里建成區內,建設了大連維特奧國際醫院、中日(大連)預防醫學中心暨高階精密健檢中心、大連亞維藥業有限公司、大連奧泰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連維特奧養老度假中心等項目,去年12月試運營,可為700位老年人提供生活醫療服務。隨著各項功能完善,維特奧健康小鎮將成為東北規模最大、産業鏈最完整的健康小鎮之一,填補大連“醫療、康復、養老”一體化高端健康養老空白。

  下半年,維特奧健康小鎮將追加投資50億元,引入達芬奇機器人手術中心、中以醫療機械産業園區等。預計到2020年,小鎮將全面建成,每年可為20余萬人次提供醫療、養老服務,並通過特殊健康旅遊項目,年吸引遊客30萬人次。在小鎮規劃區域內,多家醫藥生産廠家和研發中心發展迅猛,其中維特奧旗下的大連亞維藥業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國家生物製品一類新藥“恩博克”乳膏,開闢了國際單克隆抗體應用新領域,在國內率先建成單抗藥物産業化基地。(張荔娜 記者 鄭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