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月遼寧省沈撫新區新註冊企業數量同比增長150%

2019-03-24 16:17:4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在提交材料6個小時後,敦煌網東北區域總經理李麗就完成了新企業數貿科技(遼寧省沈撫新區)有限公司的整個開辦過程。“對於企業而言,時間就是效益。審批快,才能早建設、早投産。”李麗説。

  李麗點讚背後,是省沈撫新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不懈努力。1個工作日辦結企業開辦、3個工作日辦結不動産登記、30個工作日辦結工業建設項目審批……不斷提升的審批效能,讓市場活力持續釋放。3月22日,記者從省沈撫新區管委會獲悉,今年前兩個月,新區新註冊企業185戶,同比增長150%。

  省沈撫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區以“優化投資環境標杆區”為目標,不斷創新行政審批模式和項目服務模式,通過智慧審批、簡化流程、創新便企服務等,為企業發展減負、為營商環境加分。

  在推進智慧化審批方面,新區實行智慧化數據梳理,可以實現企業開辦全事項全業務“零填表”;還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提供廳外排號、要件推送、申請、受理、辦結、評價、投訴等全業務鏈條系統輔導及信息通知等服務。

  在創新便企服務方面,新區推出了“首席服務管家制度”,制定“服務管家”責任清單,提供“一對一”企業開辦全流程服務,協調解決企業在審批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新區還通過為投資建設項目實施模擬審批、承諾制審批,容缺受理、先批後審以及建立營商環境監督平臺等,建立健全企業服務體系。

  改革創新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省沈撫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新區還將建設實體大廳與網上辦理相結合的新區政務服務辦理平臺,形成現場遠程相一致、線上線下相融合,服務於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於民生全鏈條需要的政務服務體系。(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