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新疆隊 遼籃雙外援要成主攻點

2019-04-08 09:59:0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男籃與新疆男籃的CBA半決賽4月9日晚將在遼寧體育館打響,在兩隊整體實力相差無幾的情況下,遼籃還是要發揮兩名外援經驗更加豐富的優勢,由哈德森和巴斯在進攻端打開局面壓制新疆隊。

  外援比拼將決定比賽走勢

  從目前兩隊的陣容上相比,缺少韓德君之後,遼寧男籃在國內球員方面沒什麼優勢,甚至在內線和三號位上要處於劣勢。尤其是在三號位,新疆隊擁有李根和三四號位“搖擺人”阿不都沙拉木,佔據著絕對的優勢。遼籃在後衛線上的國內球員雖然佔優,但畢竟外線難以彌補內線的劣勢,所以想要在場上找到突破口,還是要以巴斯和哈德森兩名外援為主攻。

  遼寧男籃上賽季之所以能在總決賽中橫掃浙江廣廈,最關鍵的原因就是大外援巴斯在內線完爆博洛西斯,而哈德森在總決賽第二場最後時刻連續投中不講理三分球,更是直接決定了總冠軍的歸屬。因此,此番面對實力強勁的新疆隊,遼籃能不能擊敗新疆隊再度殺入總決賽,關鍵在於外援。確切來説,關鍵在於哈德森和巴斯在這個系列賽能不能壓制住新疆隊的“三外援”。要知道,新疆隊除了費爾德和斯托克斯兩名外援,常規賽外援MVP亞當斯還在出任替補,隨時準備進入名單登場。

  新疆隊的小外援費爾德24歲,大外援斯托克斯25歲,兩人堪稱CBA中最年輕的外援組合。遼籃的外援哈德森35歲,巴斯34歲,相比新疆隊的兩名年輕外援,他們的經驗是他們的最大優勢,特別CBA季後賽的經歷,是新疆隊外援所不具備的,這也是遼籃雙外援的最大優勢。

  遼籃要做好亞當斯復出預案

  在遼籃效力已經快兩個賽季的巴斯本賽季和隊友的配合更加默契,在常規賽期間,他場均可以交出22.8分、9.7個籃板的數據,完全符合CBA聯賽對於大外援數據“20+10”的要求。與福建隊的三場1/4決賽,他的場均數據更是提升到30分、12個籃板。出於對巴斯的信任,遼籃教練組本賽季很多場次第四節都把巴斯留在球場上,這也凸顯出他在球隊中戰術地位的增強。沒有了韓德君,巴斯已經是遼籃目前唯一一名具備自主得分能力的內線球員。他的中投和籃下殺傷,將是遼籃對抗新疆隊最重要的武器。

  而另一名外援哈德森,在遼籃同樣是不可替代之人,他是目前球隊唯一一個穩定的外線得分點。哪怕在春節假期之後的比賽中,哈德森的投籃準星有所下降,但他的三分命中率依然是全隊最高的。而且也要看到,哈德森在防守端同樣能夠全情投入,這在CBA的小外援中是不多見的。儘管已經35歲,儘管在半決賽會面對對手可以預見的嚴密防守,但遼寧男籃如果想擊敗實力更強的新疆隊,“哈神”的表現至關重要。

  新疆隊的兩名外援與賽季初相比都發生了變化。費爾德對遼籃來説是一張陌生的面孔,從1/4決賽來看,費爾德兼具個人進攻與團隊配合能力,這正是新疆隊後衛線所欠缺的。不過,遼籃外線人手充裕,而且對於防守這種身高較矮的小外援頗有心得,因此費爾德能不能打出面對廣廈隊時的優異表現,還需要實戰檢驗。而斯托克斯則是矮壯型內線的代表,年輕力壯是他的優勢,但技術稍顯粗糙,加盟新疆隊以來的表現只能説中規中矩,從個人能力上來説,應該與巴斯略有差距。

  不過,遼寧男籃不可忽視的一點是,新疆隊還留有後手,必要時,他們可以用亞當斯替換斯托克斯,排出雙小外援組合。如果有費爾德組織進攻,亞當斯就可以放心地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得分上,這兩名外援組合會形成很好的化學反應。即便沒有大外援,新疆隊內線也人才濟濟,俞長棟投射能力突出,孫桐林善於策應,范子銘對抗能力強,三大國産內線特點互補,面對遼籃國內內線擁有一定優勢。所以説,新疆隊在外援人選上存在變招,遼寧男籃必須要有應變的準備,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