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國·網絡中國節”主題宣傳活動在郎朗鋼琴廣場舉行

2019-04-08 09:54:3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郎朗鋼琴廣場上,近百名孩子用天籟般的童聲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國》;不遠處的“祖國你好”“春天祝福”主題特色留聲亭外,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由千余個風車及200台共享單車拼成的“祖國70”圖案,讓市民讚嘆不已,引得大家紛紛拍照留念……

  4月7日上午,多彩春天、活力瀋陽——中國·瀋陽“我和我的祖國·網絡中國節”主題宣傳活動隆重舉行。活動分為“我的祖國,童聲頌歌”“祖國你好,全民留聲”“享受春天,親子踏青”“活力瀋陽,快樂騎行”四項內容,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指導,中共和平區委宣傳部、瀋陽市和平區教育局、和平區城市管理局、瀋陽地鐵第一時間、喜馬拉雅遼寧行銷服務中心主辦,和平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哈啰出行遼寧、迪卡儂運動專業超市、中體倍力健身俱樂部協辦,吸引了800余名市民參與。

  有聲明信片裏記錄“我和我的祖國”

  4月7日的瀋陽,盛放的桃花散發著迷人的幽香、搖曳的垂柳點綴了一路的景色。暖春時節,不少市民來到坐落于渾河南岸的郎朗鋼琴廣場遊玩。“我今天帶孩子來遛彎,沒想到既看到了精彩的表演,又帶孩子參與了很多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這個小長假,真棒!”市民王紅興奮地説道。

  當天,和平一校長白島一分校的同學們表演了詩歌朗誦《我的祖國》,少兒合唱團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國》等多首愛國主題合唱曲目,他們的表演引來台下熱烈的掌聲。三年五班的韓馨慧告訴記者,她和同學們在今年的“開學第一課”時就唱了《我和我的祖國》,“每一次唱響這首歌,都覺得很光榮,我愛我的祖國,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舞臺上,主持人還特地介紹了《我和我的祖國》由瀋陽音樂學院老院長秦咏誠和老教授張藜共同創作完成,這首歌是瀋陽音樂人獻給全世界華人最珍貴的音樂經典。“今年是祖國70華誕,每每聽到這首歌,我作為瀋陽人特別驕傲。這首老歌,今天由孩子們唱起,也是一種傳承。而且台下的觀眾也跟著合唱,畫面很感人”,64歲的市民李大爺説道。

  在舞臺右側的留聲亭十分醒目,雖然佔地才2平方米左右,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內部設有專業錄音設備。“我的祖國,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當小女孩劉芊彤聲情並茂地朗讀時,留聲亭外已經排起了長隊,等待著表達自己對祖國的祝福和對春天的期盼。而工作人員忙碌有序地幫助參與朗讀的市民製作有聲明信片——只要掃一掃明信片上的二維碼,隨時隨地能聽到自己的留聲,非常具有紀念意義。

  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得到創新傳承

  值得一提的是,100組沈城青年還從郎朗鋼琴廣場集結出發,沿渾河岸開展快樂騎行。熱愛運動的市民鄭彥健和妻子張淼感慨道,一河兩岸的風光旖旎,郎朗鋼琴廣場作為“沈水河上的璀璨明珠”耀眼奪目,騎行道兩旁的草香和花香芬芳,在春天裏擁抱大自然,感覺非常自在愜意,也多了一份浪漫。“活力瀋陽,快樂騎行”活動不僅倡導低碳出行、全民健身生活方式,傳播綠色生態的發展理念,也深入推進了“讓渾河活起來,火起來”的工作。此外,在親子活動區域,多種戶外運動設施供市民參與體驗,形成全民健身,歡樂踏青的熱鬧場景。

  據了解,在清明節期間,全市各地區圍繞“我和我的祖國”主題組織策劃了500余項基層特色文化活動,通過風箏祈願、植樹插柳、拔河踏青等形式,倡導文明新風,以更加環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魅力,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髓得到創新傳承,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神感染市民。

  “網絡中國節”是由中央網信辦指導,在全國組織開展的系列網絡文化活動,是“中華文化網絡傳承工程”的重點項目。主要圍繞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陽七個傳統節日做好傳統文化網上宣傳,目前瀋陽市網信辦已組織開展了“2019網絡中國節·元宵”、“ 2019網絡中國節·清明”活動,下一步還將圍繞端午、七夕、中秋、重陽、春節等傳統節日,結合瀋陽本地民俗,策劃組織系列網絡文化活動,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充分發揮網絡文化凝聚力量、滋養人心的積極作用,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濃厚社會氛圍。(記者 王秒/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