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供銷系統首季銷售總額同比增18.7%

2019-04-15 08:41:2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一季度,遼寧省供銷社經濟工作實現“開門紅”。全系統銷售總額實現117.9億元,同比增長18.7%。其中,消費品零售額66.1億元,增長91.6%;匯總利潤4309.8萬元,增長7.4%;農産品市場交易額70.7億元,增長8.7%。這是4月11日記者從省供銷社獲悉的。

  今年,省供銷社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引領,以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供銷社綜合改革,積極搞活農産品現代流通,強化社有企業經營管理,提升基層工作品質,不斷健全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主要經濟指標實現穩中有升。

  在深化綜合改革上,省供銷社通過建立綜合改革臺賬,列出清單,倒排工期,集中攻關,精準破解痛點、難點,推動綜合改革取得持續進展。

  為搞活農産品流通,省供銷社不斷強化農産品交易市場建設,完善農産品終端銷售網絡,大力推進農産品進社區、進超市、進市場、進團體。通過開展農村電商、展會促銷、連鎖配送等方式,組織農産品經營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把省內果蔬、禽蛋、食用菌、水産品等優質特色農産品引入市場、超市,滿足城鄉居民節日消費。

  省供銷社不斷加大為農服務中心、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村綜合服務社規範化建設力度,制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農村綜合服務社星級考核監測工作方案,指導全系統為農民提供“菜單式”“保姆式”託管服務。同時,深化與省中行等金融機構的合作,加快金融服務便民網點佈局,打通農村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

  從完善制度入手,省供銷社重點圍繞社有企業經營業績考核和日常管理、薪酬管理、監事會監督及黨建工作細化舉措,建立健全社有資産監督管理辦法、社有企業重大事項決策管理等10項制度,嚴格社有企業制度執行,為做強做優做大社有企業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全系統早安排早行動,主動適應農業種植結構調整帶來的需求變化,不斷優化貨源結構,加大採購力度,在完成化肥儲備任務的同時,嚴把進貨關,努力滿足農民用肥用藥需求,全力保障春耕農資市場供應。(記者 孔愛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