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23萬餘名黨員群眾參加“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活動

2019-04-15 09:14:26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鮮艷的黨旗飄揚在服務一線,黨員的身影活躍在大街小巷。4月13日是瀋陽市第20個“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按照市委組織部的部署要求,全市有23萬餘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志願者,結合“人人創環境、個個促振興”實踐活動,放棄休息日,參與到以“優化環境作表率、推動振興當先鋒”為主題,以提升社區品質、共建鄰裡和諧、優化營商環境為主要內容的奉獻活動中,共種植樹木花草2.2萬餘株,清理垃圾雜物3300余噸,清除小招貼21萬餘張,開展各類便民服務活動3500余項(次),有力地鞏固了創城成果、提升了城市品質。

  提升社區品質讓居住環境更加乾淨優美

  結合瀋陽市正在開展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廣大黨員開展垃圾分類宣傳和指導,向居民群眾普及生活垃圾分類知識。開展綠化、美化、凈化行動,利用社區閒置空地種植花草,清理社區內白色垃圾和“三堆”雜物,清潔社區環境和周邊小街巷(路),清除墻壁、樓道、門窗上的小招貼,規範樓道內物品擺放。瀋陽市供銷社在大東區聖淘沙家園小區舉辦了“共産黨員工程”暨垃圾分類黨員先行主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以實際行動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垃圾分類,打造低碳生活家庭,維護小區優美、整潔、有序的環境。渾南區桃仙街道桃源社區開展植樹活動,近百名黨員群眾自覺分工、相互協助,搬運樹苗、揮鍬鏟土、圍堰澆水,共計栽種樹苗400余株,用實際行動播種綠色。瀋陽航空産業集團組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到屬地社區參加活動,清除了多處衛生死角和白色垃圾,清理了200余處小招貼,使社區環境煥然一新。活動期間,多位業主深受感染,主動申請加入活動,與黨員一同清掃園區、美化環境。

  共建鄰裡和諧讓群眾生活更加便利舒適

  駐區單位和黨員充分發揮特長優勢,開展社會教育、政策諮詢、理論宣講、醫療保健、法律援助、就業服務、家電維修等便民利民服務活動,積極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同時,實施敬老助殘、助學助困、關愛留守兒童、“鄰裡守望”“微心願”等志願服務項目,推動黨員力所能及地幫助弱勢群體解決實際困難。于洪區教育局、城建事務中心環衛系統等部門的黨員到迎賓花園社區,開展政策諮詢、法律宣傳等便民服務活動,並進行“心肺復蘇”培訓,現場進行指導操作。蘇家屯區司法局、疾控中心、聯通公司等單位黨員到社區提供政策諮詢等便民利民服務,同時,臨湖社區組織黨員向困難群體捐衣捐物,盡己所能解決弱勢群體的實際困難。遼中區衛健局組織30多名醫務人員深入社區,廣泛開展保健醫療義診活動,現場解答群眾醫療諮詢120余人次,為百姓進行身體檢查210余人次。

  優化營商環境讓黨員更好服務企業發展

  廣大黨員以“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為原則,結合目前瀋陽市正在開展的“萬人進萬企”活動,立足自己工作實際,到駐區企業走訪,掌握企業經營現狀,了解企業問題需求,宣傳惠企惠民政策,積極提供諮詢服務。和平區西塔街道黨工委組織開展對企業、商戶的調研走訪,為45家餐飲企業發放了優化營商環境宣傳單,提供了政策諮詢。皇姑區稅務系統組建“黨員稅法宣傳服務組”“便民辦稅黨員服務隊”等,走進160余家企業、商戶,對大家關注的增值稅、所得稅、社保費等減稅降費政策進行了面對面解讀,使企業享全、享細、享好減稅降費政策。瀋陽金融商貿開發區稅源管理部門的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走進社區,設立稅務宣傳臺,向居民群眾和過往行人發放稅務宣傳手冊,認真講解增值稅、個人所得稅等與企業和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稅務知識,為助力營商環境建設貢獻力量。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開展“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活動,既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示範帶動瀋陽市人民加快推動瀋陽高品質發展、新時代振興,又進一步密切了黨群關係,樹立了新時代共産黨員的良好形象。(記者 梁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