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時尚與懂時尚的大連人“共振”

2019-04-16 10:23:48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讓時尚與懂時尚的大連人“共振”

  2019大連春季時裝周連臺的服裝秀吸引了大批觀眾前來欣賞時尚流行新品。王華 攝

  大連人熱愛時尚,更重要的是,大連人懂得時尚。

  4月14日,在2019大連春季時裝周分會場恒隆廣場舉行的“悠遊”一生一紗2020春夏新品發佈會上,臺上唯美飄逸的婚紗作品,給台下6位打扮時尚的大連老年藝術團成員留下了深刻印象。團長劉林濤説,整場婚紗禮服以白色為主,極具國際化,並未完全局限于國內市場,歐美風格顯著。婚紗禮服設計是專業性很強的學科,雖然目前並沒有專業涉足婚紗禮服,但對於伴娘禮服、婆婆禮服、岳母禮服等服裝有所研究,這場婚紗的視覺盛宴給了他許多啟發和思考。

  正因為有許多這樣懂時尚的觀眾,讓大連春季時裝周打造的城市時尚,與大連人形成了“共振”。

  這種“時尚共振”不僅在台下發生,也在臺上上演,大連人不僅是時尚的欣賞者,也是時尚的展現者。作為2017年大連春季時裝周的一項重要活動,首次引入了超模大賽,以創新的理念、開放的思維和全新的視角整合資源,為每位參賽者提供大連時裝周T臺走秀的機會,讓每位參賽者都有機會成為大連時裝周超模大賽的十佳和首席。同時,將優秀的模特強勢推出,從“時尚+旅遊”的角度出發,把時尚藝術與城市特色建築、城市風光結合起來,達到時尚與城市的結合,展示大連城市時尚風采。

  服裝中的時尚來自設計師的構思,與時裝周“共振”的大連人,當然少不了本土的設計師們。在2019大連春季時裝周上,本土知名設計師葉淑芳、孫延燕、孫林、李薇、何晶、張力、張聲明、邵大喜、侯玲玲、徐曼曼、徐嘉、謝丙李等設計師品牌紛紛亮相,提升本土品牌和設計師市場影響力。

  時裝周有成名設計師的舞臺,也有新秀設計師的平臺。2019大連春季時裝週期間,邀請專業評委組成專家評審團,開展2018-2019年度大連市十佳服裝設計師評選活動,並將這項活動常態化,每年評選一次,每年評出十佳服裝設計師,成績最好者授予大連服裝設計師“金剪獎”,還推介成績、作品突出的設計師參加中國時裝周十佳設計師評選。參賽的設計師年齡最小的僅有23歲。希望通過大連市十佳服裝設計師的評選活動,選拔大連本土的優秀設計師人才,代表大連走向全國,展現大連的時尚風采。同時也為大連服裝産業輸入新鮮血液,注入活力,留住人才。更希望通過大連設計師所呈現出的高水準,吸引全國優秀服裝設計師來到大連,共同推進大連服裝産業高品質發展。

  此外,作為2019大連春季時裝周重要活動之一,大連服裝設計師孵化平臺在大連百斯德·綠天地揭牌,將培養本土服裝設計師,提升設計師設計能力、擴大設計師自主品牌影響力。

  作為城市時尚的重要力量,大連擁有大量的本土優秀設計師,一個重要原因是大連服裝院校眾多,人才培養根基深厚。大連時裝週一直把握設計源頭,發揮大連本土的設計力量,與服裝院校的新銳人才保持“共振”。在2011年的首屆春夏流行時裝周上,大連工業大學服裝學院2011屆優秀畢業設計作品展演就是主題活動之一,展演作品從近百名畢業生設計的系列作品中精心遴選,整場演出流光溢彩,每組系列裝在藝術性和實用性間穿梭定格,注重配色及服飾等整體協調。

  而今年,與時裝周“共振”的服裝院校,從2011年的1所變成了7所,共將舉辦9場發佈活動。大連外國語大學國際藝術學院、大連大學美術學院、大連藝術學院服裝學院、大連工業大學服裝學院、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與信息學院、遼寧師範大學影視藝術學院、遼寧輕工職業學院等都將亮相。透過時裝周平臺,助力大連設計創意産業,培養服裝設計後備人才,實現品牌與設計新秀的産學研對接,為大連服裝設計人才提供宣傳推介服務,為服裝院校提供教學與實踐成果展示,為大連服裝産業轉型升級增加活力。

  今年的大連春季時裝周,不僅為服裝高校畢業生打造一個展示設計才華的舞臺,為服裝院校提供一個教學成果交流的平臺,與此同時,還為畢業生就業搭建了人才交流的橋梁。由大連市服裝設計師協會和大連市服裝紡織協會主辦的2019大連高校服裝專業畢業生招聘活動,4月16日至18日在大連Z28時尚矽谷面料體驗館舉行,省內外40余家企業前來招聘,90%以上是省內企業。

  大連的時尚力量將從時裝周出發,從院校走向企業,從企業走向市場。(記者 徐伯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