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大連招商:省外實際到位資金353.7億同比增19.8%

2019-04-23 11:14:03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一季度,大連市國內招商引資工作省外實際到位資金實現了“開門紅”。全市實現省外實際到位資金353.7億元,完成全年任務的30.2%,同比增長19.8%,比計劃增長率高出9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大連市將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資源、發展優勢與大連所需、産業發展特點相結合,重點圍繞國有企業改革、實體經濟、科技項目、總部經濟、縣域經濟等方面,著力謀劃開展精準招商、産業鏈招商。一季度,大連市領導帶隊開展“走出去”招商活動10次,“請進來”招商活動58次。3月底至4月初,大連市赴珠三角地區組織開展“大連·珠三角地區招商周”活動,大連市主要領導帶隊登門拜訪、會見企業8家;13個區市縣、先導區領導帶隊登門拜訪、會見企業83家;各地區組織召開26場專題推介會、懇談會,珠三角地區564名企業家參加了有關推介活動,累計洽談推動項目80個,項目意向投資額741.6億元,其中簽約項目13個,擬投資總額56.3億元。

  今年初,大連市政府相關部門將全年1170.9億元省外實際到位資金目標,以及全年招商活動次數、儲備項目數量、簽約項目數量等目標分解下達到各區市縣、先導區。制定並印發了《大連市2019年國內招商工作考核辦法》,將實際到位資金、全年招商活動次數、儲備項目數量、簽約項目數量等目標以及項目落地率、招商項目品質等指標納入國內招商引資工作考核,持續堅持和落實好國內招商引資月度考核、季度通報制度,有力地促進了全市招商引資工作的開展。

  強化招商項目跟蹤服務。進一步加強省、市重點招商活動中簽約項目的跟蹤服務力度,對每個項目建立“服務秘書”,採取問題項目單項調度會等措施,及時掌握項目進展、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推動項目儘快落地、投産、達效,提高簽約項目落地率。一季度,對列入全市“重強抓”專項行動的32個重大招商項目進行了重點跟蹤調度,現已落實17個,落實率53%。其中,列入省政府“雙百攻堅”的12個重大招商項目,現已落實7個。

  全力推動滬連經貿合作項目落實。針對未落實的月星環球港時尚中心、中福實業在連合作等項目存在的問題,大連市政府分管領導多次帶隊赴上海,與投資企業進行溝通對接,研究滬連經貿合作項目推進落實措施,加快推進項目落地。專門成立駐上海招商聯絡辦公室,進一步加強與上海市有關部門、商會、行業協會以及企業溝通交流,蒐集長三角地區招商項目信息。截至2019年3月末,滬連131個經貿合作項目已經落實89個,落實率為67.9%。(記者 李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