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交通運輸業實現首季“開門紅”

2019-04-24 11:37:4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以來,大連市加大重點項目建設力度,統籌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一季度完成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1.09億元,同比增長8.2%;公路運輸總週轉量完成71億噸公里,同比增長1.9%,水路運輸總週轉量完成1601.5億噸公里,同比增長7.4%,航空運輸總週轉量完成2.2億噸公里,同比增長3.2%。一季度,各項工作平穩有序,全面實現“開門紅”。

  據悉,一季度,全市交通運輸系統認真謀劃、科學調度,定目標、穩投資、重實幹、搶速度。大連至旅順中部通道工程、金普城際鐵路工程、大連北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恒力石化(大連)煉化有限公司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配套碼頭工程(續建)等重點項目全部復工。地鐵5號線正加緊建設。“四好農村路”建設正在加快推進,今年計劃新建通屯油路350公里,目前已完成施工圖設計179公里,啟動招標167公里,農村公路大中修400公里正在進行外業勘測工作。

  在大連北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現場,記者看到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場景。大連北站綜合交通樞紐選址大連北站北廣場,佔地9.0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利用北廣場地下空間,建設以長途客運為主體,集城市公交、計程車、港口聯運、機場值機、社會停車等出行服務功能于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該項目地面一層,地下兩層。地面一層為公交樞紐站、計程車乘降站、長途汽車站的售票廳和綜合服務區,建築面積約7.8萬平方米,層頂是市民活動廣場和公共停車場。地下一層為長途汽車站的候車大廳、發車站臺和停車場,建築面積6萬平方米。地下二層主要是社會停車場。項目估算總投資約17億元。北站樞紐項目建成,將實現長途客運、鐵路、地鐵、公交、出租、私家車、水路、民航等8種運輸方式便捷換乘、無縫銜接,徹底填補大連市大型綜合交通樞紐的空白,成為全東北建築規模最大的綜合交通樞紐,與金州灣國際機場和大連灣新碼頭客運站,構成大連海陸空客運的黃金三角,共同助推大連國際化城市建設的步伐,對加速完善大連市現代綜合運輸服務體系,提升城市整體功能具有重大意義。一季度,累計完成土石方和基坑支護工程總量40%,完成投資740萬元。預計年底前基坑支護和土石方工程完成90%,主體工程完成10%,完成投資1.175億元。

  推動公路項目開工,對照各項建設任務,倒排時間節點,制定更加詳細、科學高效的建設施工計劃。積極籌措項目建設資金。努力爭取上級交通部門支持,充分利用市財政投資,並通過與社會資本合作等渠道籌措資金,保證重點項目按時開復工。加強建設項目管理,緊盯項目建設。建立交通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庫,制定固定資産投資目標項目及任務分解表,著重以要素保障為導向,列出問題清單,進一步明確任務,落實責任,限時辦結。強化品質安全風險源頭控制,落實施工、監理各方責任,突出工作重點,加強現場管理,嚴把材料準入關、工程轉序關,確保施工品質安全。(記者 趙蘊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