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撫順:領導來當接線員 百姓辦事不求人

2019-04-27 15:37: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 實習生 呂文衛):4月22日,在撫順8890政務綜合服務平臺的受話大廳,佟振玲準時守在熱線電話旁,準備接聽電話。佟振玲不是一名普通的接線員,而是撫順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這一天是她值班的日子。

遼寧撫順:領導來當接線員 百姓辦事不求人

佟振玲在查看訴求處理結果 攝影 呂文衛

  2018年8月,撫順市政府建立市政府局級以上領導幹部接聽8890政務綜合服務熱線工作制度,進一步暢通群眾與政府的溝通渠道,轉變政府工作作風,切實提高政務服務水準。每週2到3個工作日上午 9 時為全市各職能部門、民生單位的主要負責領導接聽電話時間,時長為 1小時。

  據撫順市營商環境建設局副局長呂維寶介紹,市民可通過微信公眾號“撫順市12345政府綜合服務熱線”查詢市政府領導接聽政務熱線工作動態,獲知領導值班信息,根據需要反映相關訴求。此外,根據訴求處理結果,市民還可對處理方式進行打分。

  當天值班的佟振玲介紹,值班期間她處理了兩起預付卡問題的訴求。其中一位女士打電話諮詢,這位女士辦了保健預付卡、定制了私人教練後,由於懷孕無法消費,她希望留下預付卡但是取消私人教練。“像這類訴求,依照屬地管轄原則,我們及時引導到屬地的市場監管局幫她維權。並且留下她的電話,認真督辦,定期反饋訴求處理結果。最後在我們的協調之下,雙方達成和解,兩天辦結,市民也非常滿意。”

  據撫順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發佈的8890工作通報顯示,2019年3月份8890非緊急救助類服務熱線共受理市民訴求8062件,向網絡單位轉辦4380件,辦結3768件、超期1521件、正在辦理559件,受理訴求結果滿意率87.82%。按訴求內容分,諮詢類3803件,佔47.17%。在受話大廳,接線員面前擺放著兩台電腦,一台可查詢市民處理訴求的相關信息,另一台則錄入相關法律知識,在接話過程中工作人員會適時對市民進行相關法律知識的普及。

遼寧撫順:領導來當接線員 百姓辦事不求人

撫順8890政務綜合服務平臺的受話大廳 攝影 呂文衛

  據了解,撫順市實行局級以上領導幹部接聽8890政務綜合服務熱線工作制度實行以來,先後有市長楊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蒲信子,市委常委、副市長程國慧,副市長臧紅等4位市級領導及64家縣區、市直各單位、公共服務部門主要領導相繼到熱線辦值班。

  截至4月15日,領導值班期間,熱線辦累計受理市民訴求321件,轉辦212件,辦結率95.95%,處理當期或往期未辦結疑難件274件。“8890熱線實行市直部門、各縣區領導幹部接聽熱線制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以群眾滿意為基礎,在全市打造一個‘辦事不求人’的社會環境、生活環境和營商環境。”呂維寶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