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首趟“高鐵+旅遊”專列開行 千名遊客組團遊丹東

2019-04-29 09:23: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 實習生 呂文衛 張微):“歡迎乘坐D7667次列車,本次列車始發瀋陽站開往丹東站……”4月27日6時10分,滿載1000余名遊客,D7667次高鐵旅遊列車從瀋陽站駛出,標誌著遼寧省首趟高鐵旅遊專列正式開行。

遼寧首趟“高鐵+旅遊”專列開行 千名遊客組團遊丹東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呂文衛

  列車抵達丹東站後,1000余名遊客換乘大巴車前往鴨綠江風景區和河口風景區遊覽。沿途乘車觀賞燕窩鐵路浮橋遺址、虎山長城,實地遊覽鴨綠江觀景臺、上河口火車站桃園景區、鐵路抗美援朝博物館等景區。遊覽結束後,遊客乘坐D7668次高鐵列車當天返回瀋陽。

遼寧首趟“高鐵+旅遊”專列開行 千名遊客組團遊丹東

朝鮮風情表演 攝影 呂文衛

  據瀋陽鐵道國際旅行社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這趟首發的“高鐵+旅遊”開往春天的列車有五大亮點。

    風景如畫。每年四月下旬,南方桃花已經凋謝,而丹東河口地區漫山遍野的桃花正恣意綻放。除了觀賞桃花,遊客在河口景區還可以遊覽鴨綠江國門,與朝鮮隔江相望。

  歷史厚重。丹東有見證了日本侵華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的上河口火車站舊址;有志願軍三大渡江地之一的河口斷橋;還有鐵路抗美援朝博物館。

  價格實惠。以遊客自由行前往河口景區為例,從瀋陽到丹東乘坐動車二等座,往返動車票價、河口景區門票、午餐、巴士接駁等全程需三百餘元,而乘坐旅遊專列進行遊覽全程僅需188元。

  無縫對接。瀋陽遊客前往丹東河口景區遊玩,選擇自駕遊需要4個多小時,選擇旅遊專列僅需1個多小時。遊客出站後可直接換乘旅遊大巴車前往河口景區,實現從車站到景區交通的無縫對接,縮短了旅客路上的時間。

  延伸服務。瀋陽站、丹東站開闢了“高鐵+旅遊”進站、乘車專用通道,保證團體遊客快速進出站,提供12306網站訂餐預約配送、車站小件物品“順手寄”、“高鐵+旅遊”VIP候車等延伸服務。

  “高鐵+旅遊”開往春天的列車,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充分發揮高鐵成網優勢,積極參與和推動東北旅遊産業發展,與眾多旅遊合作單位共同打造的遼寧旅遊新産品,旨在吸引更多的遊客到遼寧旅遊,感受遼寧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濃厚的地域文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