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6月底新增停車泊位20萬個

2019-05-05 10:15:43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4月30日,瀋陽市道交委召開全市道路交通管理重點工作暨靜態交通管理鐵西現場會,總結推廣相關區縣(市)交通管理工作經驗,部署下一步全市交管工作。市道交委要求至6月底全市增劃停車泊位20萬個。

目前全市交通治理工作已由動態交通治理為主轉向“動靜並重”“動靜結合”,相關部門積極制定停車相關規範政策法規,出臺了差別化停車收費政策、社會資本參與建設管理辦法、居民住宅小區共享停車泊位管理辦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市城鄉建設部門制定了《解決停車難三年計劃》,明確了停車場建設任務分工;明確由市城投集團統一管理停車泊位,並搭建了信息化建設管理模式;將建築物停車泊位配建標準提高到每百平方米1.5個,漲幅達150%。

自2018年以來,全市共新增停車泊位27.9萬個,增設隔離護欄1.9萬延長米、隔離球和隔離樁1.3萬個,新建違法抓拍電子警察534處,全市總數達1028處。在規範停車秩序方面,以全市279處重點區域、482條主次幹道為重點,嚴查靜態違法行為。今年以來,共查處違法停車行為47.94萬件,同比上升158%。

下一步,全市將深化靜態秩序管理,全面規範停車環境。全市將以47所重點學校、36所大型醫院為重點,逐步推進資源類停車場面向附近學校開放,為家長提供1小時的免費停車服務。將在市本級道路新增違停抓拍電子警察1000處、隔離樁1萬根、交通標誌3000平方米、隔離護欄1.5萬延長米,並按照“一亂點一電警”的標準,確保亂點部位違停抓拍電子警察覆蓋率達到100%。

進一步嚴查交通違法行為,做好電動自行車管理工作,嚴查電動自行車闖紅燈等違法行為。採取綜合防控舉措,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持續推進打擊出租汽車行業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從多個角度對計程車違法行為進行綜合治理。(記者 呂良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