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對參加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新人:“婚禮增強了我對瀋陽的歸屬感”

2019-05-13 09:46:44  |  來源:瀋陽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32歲的劉靜在東北國際醫院工作,每每經過大鑽石,都會在她心裏激起別樣的漣漪,“我和老公就是在這兒舉辦的婚禮。大鑽石是我們愛情的見證地!”

  最好地詮釋了婚禮的初衷

  劉靜和袁石峰步入婚姻殿堂剛好一年,他們倆是第一對報名參加首屆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的新人。昨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劉靜難掩激動:“在大鑽石參加集體婚禮,是我終生難忘的回憶!”

  去年,劉靜的老領導在報紙上看到首屆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將在“大鑽石”舉辦的消息,就第一時間告訴了她,“剛好當時我的婚期將近,我也特別喜歡有創意的事情。我和愛人與雙方父母進行了溝通,得到了他們的支持。我們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報名了,結果是第一對報名成功的新人。”

  當時的他們還代表新人們發表愛情感言,表達所有在場新人們的真實感受。“當我站在這裡和在場所有新人一樣承載著滿滿的幸福走進婚姻殿堂,覺得太值了。婚禮上有領導的講話、有長輩的祝福,而且認識了各行各業的新人朋友,還意外地得到了許多陌生人的祝福。這一切都最好地詮釋了這場婚禮的初衷!”這段話,她仍記憶猶新。

  當天有“萬眾矚目”的感覺

  至今,在首屆集體婚禮現場發生的一幕幕,已經成為她和老公最甜蜜的回憶。每次聊起來時,都會會心一笑。

  劉靜説,婚禮上,有德高望重的東北大學教授謝緒愷夫婦為新人證婚,很幸福。他們在親人和親友團及社會各界人士的見證下,行鞠躬禮並交換愛情信物;在“大鑽石”前的觀禮臺上,他們品嘗了極富瀋陽地域特色、象徵團圓富貴的滿漢全席;之後,還乘觀光花車巡遊瀋陽……劉靜笑言:“當天瀋陽各大媒體記者都來採訪了,攝像機、照相機都把焦點對準了我們。當天的我真的有‘萬眾矚目’的感覺,而且我們的集體婚禮得到廣大市民的祝福,真的太有意義了。”

  想以觀眾身份參加第二屆集體婚禮

  家在外地的劉靜在瀋陽讀的大學,並決定留在瀋陽工作、成家:“這些年,我親眼見證了瀋陽的飛速發展。而在大鑽石舉辦過婚禮後,瀋陽之於我,更加不同了。這場婚禮增強了我的歸屬感。我為我是瀋陽人自豪,為我生活在這個有溫度的城市感到慶倖。”

  2019中國·瀋陽首屆國際婚禮博覽會暨第二屆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將於5月18日在盛京大劇院(大鑽石)太陽廣場舉行。作為“過來人”,劉靜説:“現在都提倡新人新事新辦。集體婚禮不僅文明健康,而且節儉有創意,希望更多的瀋陽年輕人,可以把集體婚禮納入他們的結婚計劃中!”劉靜還説,如果時間允許,下週六會和老公以觀眾的身份參加第二屆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為70對新人送上最真摯的祝福。(記者 王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