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婦聯全面開展“巾幗心向黨 禮讚新中國”宣傳教育活動

2019-05-16 16:23: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遼寧省婦聯面向全省婦女和家庭開展“巾幗心向黨 禮讚新中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享祖國榮光、共鑄復興偉業的熱烈氛圍。

  奏響紅色旋律 唱響祖國頌歌

  遼寧省婦聯面向廣大婦女和家庭啟動“唱響祖國頌歌”活動,推薦《我愛你,中國》《走進新時代》《讚讚新時代》等適合婦女傳唱的歌唱共産黨、禮讚新中國的主旋律歌曲,號召姐妹們通過“巾幗秀遼寧”微信公眾號及抖音、快手等視頻平臺進行分享和傳播,一首首澎湃的愛國歌曲,唱出了團結和力量,唱出了信心和自豪。

  遼寧省婦聯開展“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大家唱”活動,組織各級婦聯幹部、婦聯執委、三八紅旗手(集體)等先進典型、巾幗志願者等在城鄉“婦女之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國”,20個“快閃”作品讓巾幗好聲音網上網下傳起來。

  目前,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帶領廣大婦女通過主題鮮明的群眾歌會、歌咏比賽、廣場舞展演等60場活動,千萬婦女姐妹同唱祖國頌歌,回憶崢嶸歲月,重溫光輝歷程,共抒愛國情懷。

  傳承紅色基因 講好中國故事

  遼寧全省各級婦聯深入開展“百千萬巾幗大宣講”,組織各級三八紅旗手、巾幗建功標兵、最美家庭代表等先進典型赴全省各地,深入農村、企業、社區、高校等進行宣講,以報告會、表彰會、宣講會、故事匯等多種形式傳播榜樣力量,激勵更多婦女見賢思齊、勇於擔當、爭當先進。

  全省各級婦聯創新開展“百隊千場巡講巡演行動”,運用音樂快板、三句半、舞蹈、表演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將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錶述出來,截至目前共舉辦各級巡講巡演1000余場。

  寫出家國情懷 建設書香遼寧

  遼寧省婦聯從世界讀書日開始,在全省廣大婦女和家庭開展“書香遼寧·精彩人生”女性讀書活動、“相伴同悅讀 共抒家國情”親子閱讀嘉年華、“給媽媽寫一封信”“我和我的祖國”徵文等主題活動。

  遼寧省婦聯在“巾幗秀遼寧”微信平臺分享了遼寧省第八屆全民讀書節推薦閱讀書目,同時啟動“閱讀興遼 好書我先讀”搶書活動、“巾幗先鋒領讀者”“與紅色經典相遇”線上巾幗誦讀會等活動,為提升女性素質、推動全民閱讀和書香遼寧建設加油助力。

  在瀋陽市大東區大北街道北苑社區、本溪市桓仁縣蓮沼社區、錦州市古塔區敬業街道新鐵社區等“婦女之家”活動現場,到處瀰漫著淡淡的墨香,眾多民間書畫家、書法愛好者與婦女姐妹們近距離互動交流,揮毫運筆傳承文化基因,飽蘸濃墨書寫時代風骨。

  展示巾幗力量 獻禮祖國華誕

  本次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已經成為激勵全省婦女姐妹投身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生動載體,大石橋市銅匠峪村“婦女之家”進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盛京滿繡技藝展示,開原市興東社區“婦女之家”的手工編織、剪紙,調兵山市晨安社區“婦女之家”的旗袍秀“美麗中國”、大連市高新區大山村“太極展演”等活動,充分展示了全省廣大婦女團結奮進、勇於拼搏、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和巾幗力量。

  為引領廣大婦女見賢思齊、勇於擔當、爭當先進,遼寧省婦聯大力開展送獎到基層活動,把榮譽獎牌送到基層優秀女性手中,充分發揮巾幗先鋒感召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弘帶頭深入基層走訪,先後為榮獲“全國巾幗文明崗”阜新市海州區西山街道雙躍社區授牌,為遼寧省三八紅旗手標兵孫秀琴,營口海關檢務科、盤錦市政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等省三八紅旗集體授牌,鼓勵廣大婦女巾幗綻芳華,建功新時代,繼續發揮“半邊天”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