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原市教育系統“紅心向黨”教師詩文朗誦大賽開賽

2019-05-17 12:53: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為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98週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5月15日,中共開原市委組織部、中共開原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聯合舉辦開原市教育系統“紅心向黨”教師詩文朗誦大賽。

  此次朗誦大賽旨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開原市委八屆七次、八次全會精神,充分展示全市教師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家鄉的良好精神風貌,進一步激勵和動員全市廣大教師堅定“四個自信”,築牢“四個意識”,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開原市新一輪振興發展而努力奮鬥。

  比賽現場分為團體賽和個人賽。來自全市城鄉各中小學校的39支團體隊伍和66個教師代表參加比賽。在優美的背景音樂中,選手們時而慷慨激昂,時而舒緩低沉,彰顯出教師的個人能力與文學素養,展示出當代優秀教師的風采。朗誦內容豐富多彩,既有膾炙人口的古典詩詞,又有龐大雄壯的現代詩歌,既有優柔婉約的散文詩歌,又有追夢、逐夢的中華讚歌。

  革命烈士方志敏的著名演講《可愛的中國》,回顧烽煙四起的抗戰歲月,點燃所有人的愛國之情;《我愛這土地》、《黨啊,請聽我説》,或聲輕如訴,娓娓道來,或洪亮悲壯,聲聲雷動,或婉轉私語,昭昭豁然。《愛我中華》、《追夢新時代》,鏗鏘有力的吶喊昭示著中國自強不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奮鬥精神,表達著朝氣滿滿的後起之秀為中華之崛起奮起直追,迫切貢獻自己的光和熱的願望。

  一首首激動人心的作品,伴隨著慷慨激昂的旋律,經過選手深情地誦讀,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觀眾們在享受朗誦表演藝術的同時,也充分感受了中華文化的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