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瀋陽韓國周多項經貿文化活動組團亮相

2019-05-24 09:17:13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中國瀋陽韓國周多項經貿文化活動組團亮相

  5月23日9時30分,以融通、交流、合作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中國瀋陽韓國周開幕式在瀋陽新世界博覽館舉行。中國瀋陽韓國周已發展成為象徵韓國與瀋陽市友好合作的活動,為韓中經濟、文化合作奠定了基石。開幕式結束後,參加開幕式的嘉賓分別出席了未來汽車産業發展論壇和中韓跨境電商合作論壇活動。

  從5月23日起,中韓汽車産業交流合作對接會、韓國商品展示會、瀋陽西塔美食節、中韓友好聯合音樂演出等多項韓國周經貿、文化活動將在全市同期舉行。

  未來汽車産業發展論壇主要圍繞落實市政府關於建設全國重要的汽車産業中心戰略,加快瀋陽寶馬、雷諾、通用、中華等整車品牌向新能源汽車轉型升級,提升汽車産業豐厚度,探討汽車産業轉型升級方向展開。瀋陽市新能源汽車行業協會秘書長房德和介紹,此次論壇,雙方在新能源汽車方面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共同努力打造全新的具有創造力的企業。據介紹,2018年,瀋陽新能源汽車産業呈現快速發展趨勢,全市新能源汽車産量為21647輛,今年新能源汽車産量將超過5萬輛。目前,瀋陽運營的新能源汽車約有6000輛。2018年11月,瀋陽市出臺了促進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政策,為新能源汽車發展指明瞭方向,應該説,瀋陽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春天在2019年開始。

  中韓跨境電商合作論壇吸引了中韓兩國100余名來賓出席。瀋陽市電子商務協會執行會長曲學文介紹,目前,瀋陽市已成功獲批國家級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此次論壇提供了一個與韓國同行交流的契機。近年來,瀋陽跨境電商行業發展很快,瀋陽市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臺已上線運行,全市多個跨境電商交易平臺正在興建中,跨境電商進出口企業規模也在逐漸擴大,一大批本地跨境電商企業正在崛起,去年跨境電商交易額已突破780萬元。(記者 劉宏偉

  相關新聞

  巨型拌飯亮相西塔美食節 可供2000人同時食用

  買進口打折商品、品韓國特色美食、看民族舞蹈表演……5月23日上午,西塔美食節拉開帷幕。開幕式現場,作為本次西塔美食節的特色活動之一,可供2000人同時食用的巨型拌飯高調“登場”。製作這樣一份巨型拌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大概要用掉幾百斤的大米和蔬菜,還要均勻炒出幾十斤醬料,僅準備時間就需要十余個小時。“太好吃了,沒想到巨型拌飯不僅料足,還夠味。”品嘗過拌飯的食客們豎起了大拇指。

  西塔美食節將從5月23日持續至5月27日,每天以巨型拌飯製作、打糕表演、紫菜包飯製作展演、辣白菜製作展演等活動為主題,來自西塔各大餐飲店的大廚將現場烹飪特色美食,為市民送上一場味蕾盛宴,市民可以近距離觀看或體驗美食製作的過程。

  不僅如此,西塔街道還將組織文藝演出9場,十余個文藝團隊150余人將演繹尚帽舞、長鼓舞、刀舞等特色舞蹈。

  記者 方月寧 攝影記者王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