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遼寧CPI同比上漲2.2% 豬肉水果漲幅均超20%

2019-06-14 11:04:49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6月13日,國家統計局遼寧調查總隊發佈的5月份遼寧CPI數據顯示,全省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同比上漲2.2%,漲幅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環比下降0.1%,降幅與上月持平。

  從同比看,食品價格上漲6.4%,影響CPI上漲約1.32個百分點;非食品價格上漲1.1%,影響CPI上漲約0.90個百分點。在食品中,因為去年秋季北方水果歉收,加之新品種上市價格較高,使得鮮果價格同比大幅走高,上漲21.0%,漲幅比上月擴大12.6個百分點。豬肉價格上漲22.3%,漲幅比上月擴大0.7個百分點。鮮菜價格上漲6.4%,漲幅較上月有所回落;雞蛋和禽肉價格分別上漲7.0%和11.2%。在非食品中,教育文化和娛樂、醫療保健、居住價格分別上漲2.3%、1.8%和0.5%,合計影響CPI上漲約0.57個百分點。據測算,在5月份2.2%的同比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影響約為1.2個百分點,新漲價影響約為1.0個百分點。

  從環比看,0.1%的CPI降幅與上月持平。其中,食品價格上漲0.2%,非食品價格下降0.1%。在食品中,鮮果價格上漲10.2%,主要是去年蘋果和梨減産較多,使得冬儲庫存不足,至5月份,庫存進一步減少至低位;二是今年入春後南方陰雨天氣較多,致時令外埠鮮果供應減少,同時地産新上市水果價格相對較高。端午市場拉高了雞蛋價格;由於鮮菜大量上市,價格下降13.1%;受制于季節消費需求下降,豬肉價格漲勢明顯趨緩,微漲0.4%。在非食品中,受成品油調價等因素影響,汽油和柴油價格分別上漲1.9%和1.8%;“五一”小長假過後,旅遊市場進入階段性淡季,旅行社收費價格下降3.1%。(記者 董麗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