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有關部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2019-06-17 09:05:2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按照中央有關部署,根據省委、大連市委統一安排,日前,大連市有關部門分別召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大連市委主題教育各工作指導組代表市委對各部門主題教育提出了指導意見和要求。

  6月14日,市委宣傳部全體黨員幹部來到關向應紀念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回顧關向應同志一生的光輝革命歷程、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通過瞻仰學習,大家經歷了一次黨性教育的洗禮,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和弘揚紅色基因,永遠奮鬥;作為宣傳系統的黨員幹部,更要在先學一步、學深學透的基礎上,積極發揮職能作用,通過新聞宣傳、社會宣傳、集中宣講等多種形式,在全市掀起開展主題教育熱潮,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幹事創業的生動實踐,為加快新時代大連“兩先區”建設和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6月14日,市婦聯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使學習在原有基礎上取得新進步、達到新高度。要增強黨性修養,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堅決地扛起引領全市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要理論聯繫實際,把學習和思考的成果轉化為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為大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巾幗力量。

  6月12日,市政府駐沈辦組織全體黨員來到“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開展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深入了解東北人民和全國人民一道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不屈不撓、浴血奮戰最終取得抗日戰爭偉大勝利的歷史畫卷,以史為鑒,激發黨員的愛國熱情。駐沈辦全體黨員表示,一定要繼承和發揚紅色革命傳統,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永葆共産黨人的革命精神,重整行裝再出發,更好發揮駐外“窗口”作用,為大連“兩先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6月12日,市科協組織開展了“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主題參觀研討活動。參觀了關向應紀念館,重溫了入黨誓詞;參觀了《周恩來總理在大連》紀念展室。參觀結束後,市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開展了專題研討。大家一致認為,紅色基因始終與中國共産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走過的每一個歷史階段相伴相隨,體現為忠誠剛毅的理想信念、不畏犧牲的英雄氣慨、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血肉相連的黨群關係。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初心使命,不斷強化對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不斷增強科協組織“四服務”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

  6月13日,市紅十字會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赴關向應紀念館和西崗區白雲山廉政文化公園參觀學習。全體黨員幹部面對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用錚錚誓言彰顯了永恒初心。全體黨員幹部共同觀看了關向應同志革命生涯的實物、圖片等,認真聆聽了解説員的講解,全面了解了關向應同志一生的光輝歷程。在西崗區白雲山廉政文化公園,全體黨員幹部參觀了百廉墻、品蓮臺、家風廊、仁合亭及各類清官牌、家風家訓牌、廉政石刻等特色小品、雕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