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紮實開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06-26 13:36:4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及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召開以來,全市各單位高度重視、結合實際、週密部署,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下發主題教育實施意見,開展集中讀書和學習研討,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為確保主題教育紮實取得成效奠定了堅實基礎。    10個市委督導組也迅速對接督導單位,牢記職責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全體同志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決策部署上來,指導聯繫單位嚴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總體要求、實施意見、方法步驟,推動主題教育高站位謀劃、高品質開局。

  各單位高度重視、迅速啟動、精心組織    6月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後,各單位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等困難,積極按照市委要求,高標準完成了動員部署會議的各項籌備工作,並於第一時間召開了本單位的主題教育動員大會,第一時間研究制定了本單位的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真正做到了組織到位、標準到位、行動到位。    各單位陸續開展了為期一週的集中學習教育,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真開展專題交流研討,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政治必修課、黨性必修課、宗旨必修課、作風必修課、磨礪品格修養的必修課,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中深入開展理論大學習,做到真學真信真用,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各單位在開展主題教育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把問題導向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奔著問題去,帶著問題學,聚焦問題查,對照問題改,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各單位制定的實施方案主題突出、方向清晰,體現了中央和省市委的有關要求。在學習方式上靈活多樣,能夠堅持集中學習與分散自學相結合,讀原著與研討交流相結合。與此同時,注重依託瀋陽市豐富的革命文化、工業文化和黨史、軍史資源開展現場黨性教育,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深入學習雷鋒、焦裕祿、郭明義等先進典型事跡。此外,各單位都能夠緊緊圍繞自身的工作職責和當前的重點工作任務,來設計集中學習方案和調查研究方案。

  各督導組強化督促指導,有序推動主題教育開展    全市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結束後,各督導組成員組織召開工作會進一步明確了督導組“溝通信息、上傳下達,發現問題、督促解決,具體指導、檢查評估”等職責任務。進行組內分工,明確每名組員職責,確定了聯繫單位的聯繫領導和聯絡員,並通過微信工作群建立了快捷、高效的聯繫體制,確保了及時與聯繫單位確定會議時間和了解各單位工作情況,督促各單位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按時召開。堅持把從嚴要求貫穿督導工作全過程,務必從嚴從實,加大對主題教育重點工作和解決突出問題的督促指導力度。注重統籌安排,科學有序實施,提高督導工作品質,堅決反對形式主義,督促各單位按照規定動作,明確進度安排,進行週密部署,做到不偏向、不漏項,不搞變通,不折不扣地開展主體教育各項工作任務。    各督導組通過參加會議和調研等形式,將所聯繫單位參加主題教育的班子和班子成員情況、幹部隊伍情況、黨組織情況、黨員情況等基本情況進行了匯總、填表、造冊,提升了指導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通過每日工作信息溝通,對各單位主題教育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收集,細化成條目,匯總成表格,組內工作也建立了工作臺賬,更加及時、全面地掌握了各單位面上工作情況和組內工作推進情況。針對不同單位、不同領域、不同層級的具體實際,大家認真研究、積極探索督導工作規律特點。根據各單位不同特點,有針對性地對組織方式、實施意見、內容安排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切實增強主題教育的針對性、生動性和實效性。

  繼續務求實效,確保主題教育紮實推進    督導工作是市委賦予的一項光榮而重大的政治任務,是確保主題教育順利開展的重要支撐。當前,全市主題教育已經進入關鍵時期,下一步,各督導組將嚴格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加大督導力度,全力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進一步密切與所聯繫單位之間的溝通聯絡,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對前期工作進行細緻梳理,逐項對標對表。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剖析聯繫單位在主題教育開展過程中存在的共性問題和個性問題,分類指導,出主意想辦法,實實在在幫助解決困難,確保各項工作順利推進。注重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及時總結歸納聯繫單位的特色亮點做法,做好宣傳推介,積極引導各單位創新工作思路,多出實效多出成果。    此外,督促指導各單位認真開展好調查研究。督導細化調研方案,突出調研重點,深入基層搞好實地調研,真正把情況摸清楚,把癥結分析透,指導領導班子認真梳理調研情況,開展調研成果交流,形成領導班子調研成果報告;指導各單位做好調研成果的運用,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轉化為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在抓好督導工作的同時,進一步抓好自身學習,吃透市委主題教育精神和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階段性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有效指導,指導有效。繼續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頑強的工作作風,認認真真做好督導工作,紮實推進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記者 梁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